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不要“太上皇”! 李富荣称对外教不能心慈手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02:14 辽沈晚报

  昨日,在深圳足工会的总结报告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对2002年不准外籍主教练自配外教班子的决定予以全力支持,李富荣以不容置疑的口气说:“对外籍教练我们要一视同仁,不要因为他们是外教处理起来就心慈手软,我们不能树立这样的‘太上皇’!”

  李富荣认为,目前各俱乐部引进外教缺乏计划性,往往是一哄而上。其实,球队请一个外籍主教练就可以了,助理教练的职位中方教练完全可以胜任。

  李富荣严厉地指出,一些外籍教练轻视中国足球,不遵守中国足协制定的相应法规,违纪现象严重,他们只把中国足坛当作淘金的宝地,这种态度与中国足协引进外教的初衷可以说是背道而驰。“中国的钱是那么好挣的吗?拿几十万美金还要回国过圣诞节,到中国就要入乡随俗!”

  在李富荣看来,聘请外教只是权宜之计,中国人的事情最后还得由中国人自己来办,日本乒乓球界长期聘用中国球员,结果严重地压制了本土球员的成长,前车之鉴历历在目,中国足球务必引以为戒。 张松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布拉特特使团海埂巡视 甲A外教大倒苦水 (2001/01/15 20:48)
袁伟民缺席足球工作会议 李富荣突然现身深圳 (2001/01/11 13:54)
阎世铎报告“用词华丽” 俱乐部老板一点不激动 (2001/01/15 16:58)
阎世铎为新世纪中国足球勾画蓝图(报告全文) (2001/01/13 14:12)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