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深圳会议”昨天闭幕 反对意见创下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02:05 辽沈晚报

  为时三天的2001年全国足球工作会议昨日上午落下帷幕,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以“时间很短,议题集中,内容丰富”12字来形容这次会议,阎世铎指出,此次会议理清了大思路,调整了大方向,采取了大行动,必将促进大发展,会议的预期目的基本达到了。

  尽管足协在深圳“足球会议”工作报告中有意回避、淡化国足冲击世界杯、足协内部人事调整、超级联赛的具体框架、假球黑哨的具体惩治措施等较为敏感的议题,但区区万言的足球工作报告依然在不足两天的分组讨论中招惹来120条措辞激烈的反对意见。据足协官方粗略统计,反对意见的数量创历次大会纪录。

  工作报告的代言人、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在参加了4个小组的讨论并整理出大部分意见的初衷和思路后指出,有些意见很中肯,但有些意见被提出,根本原因就是没看懂报告,“未来5年的改革措施被归纳为11项,句句都有内涵”阎世铎说,大家应该认真领会,从中寻找自己应该做的工作。

  鉴于众多代表批评报告过于空泛,不够具体,阎世铎举例予以反驳:标题“固本培源”的具体概念很清楚,“固本”就是固政治之本、固基础之本、固联赛之本;“培源”就是培人才之源、培经济之源、培社会之源。在工作报告中,“调整”二字与未来5年的工作安排紧密相关,阎世铎认为,调整也是一个比较具体的概念,是未来5年中国足球工作的主线之一,中国足球在深化改革的进程中迫切需要调整足协内部组织结构、训练结构、竞赛结构、布局结构、产业结构、队伍结构。具体到赛事调整,阎世铎表示,足协此次出台的调整联赛方案并非仅仅针对世界杯,“赛事在调整过程中,联赛体制将实现制度创新,职业俱乐部将完成或基本完成向规范化、制度化的转变,实现俱乐部的升级换代,尽快创造出自己的国际品牌”。

  阎世铎提醒足球从业人员注意一种被其称为“离心力”的倾向,他认为,足球圈内人士应该加强团结,统一思想,共同营造良好的足球环境,“中国足球并没有到不可救药的地步,不要一边吃足球饭,靠足球致富,一边大骂足球”。 张松 张振鹏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章健风头健 鹏辉不发挥--辽沈足坛两老总深圳会议素描 (2001/01/15 02:17)
深圳会议树立足协新形象 拓荒牛精神走入中国足坛 (2001/01/12 08:28)
阎世铎钦定联赛赛程 俱乐部仍然牢骚满腹 (2001/01/15 11:43)
章健眼里的另类阎世铎:对中国足球 他小学还没毕业 (2001/01/15 14:24)
阎世铎报告“用词华丽” 俱乐部老板一点不激动 (2001/01/15 16:58)
阎世铎为新世纪中国足球勾画蓝图(报告全文) (2001/01/13 14:12)
虚构的“精品指南”--阎世铎报告印象 (2001/01/15 02:13)
深圳传真-章健评阎世铎报告:一些提法幼稚可笑 (2001/01/14 20:18)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