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狮老总章健逞口舌之强发明新名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13:58 新民体育报

  深圳14日专电作为海狮俱乐部老总,章健在中国足坛一向以“敢说敢做”闻名,因此他也成为众多媒体记者眼中的“宠儿”。在本次深圳会议期间,章健又一次逞起了口舌之强。

  上周六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上,所有与会的俱乐部及各方代表均准时出席,惟独当王俊生将花名册点到海狮俱乐部的时候,连喊三声也没有人答应。许多记者都在说,章健又出了一把风头。果然,在会后现身的章健被媒体团团围住,当即就有人问章健是否有意迟到,章健说:“如果我想出风头,在点名的时候我连喊三声‘到’不就可以了吗?”章健解释说,自己没有住在其他大会代表下榻的迎宾馆,在早晨打车来会场———深圳大戏院的时候,的士司机误认为是去深圳戏院。一字自差,就耽搁了好些时候。不过章健并没有将责任归在司机身上,他说:“如果足协在一些工作上能够再细致一点的话,就不会出现这种事了。”或许章健认为如果在会议时间表上再附带上一幅地图,效果可能会好得多。

  虽然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章健尽量用一种中庸的词眼来表达自己的看法,但谁都听得出,章健对于足协新政中的某些做法还是保留了自己的想法。

  关于实行超级联赛的设想,章健在肯定其整体思路的同时,对其实施的科学性和时间允许的程度表示出了怀疑。章健说,如果足协设想的超级联赛球队有12支,那么甲级联赛至少应该有20支,乙级联赛有40支左右,只有这样,中国联赛的“金字塔”型的结构才能真正牢固,否则这种设想只能称之为“空中楼阁”。

  “在国内可以称之为超级,但到了国外,该是丙级还是丙级。”章健认为,就目前来说,前期所要做的准备工作太多了。他开玩笑说,如果到时候连乙级联赛也实行主客场制的话,那么民航要增加多少驾班机才能满足需要啊。

  在某些人眼中,章健也称为一个语言天才,这次他又发明了一个新词汇———“东西南北战”。章健说,只有学习国外某些职业体育联盟的区域制度,将中国的足球俱乐部同样按各自所在区域进行划分和组织比赛才能使中国的低等联赛的繁荣更加具有可操作性。

  在阎世铎的报告中有这样一条:从2002年开始不准外籍主教练携带外籍教练班子来中国,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国产教练能够从外籍主帅那里学到东西。对此,已经对足协在下赛季不准使用外籍门将有所不满的章健毫不客气地称之为不实际的做法。章健说,2002年说远不远,到那时,国产教练的文化、专业以及外语等方方面面的能力能否达到一定的水准还需打上一个问号。章健说,在目前的海狮队中,主教练亨利和外籍助理教练之间分工很细致,配合得也很好。显然在使用外籍教练上尝到甜头的章健不希望球队的“洋务运动”受到更多的限制。章健说,足协的有些做法如果能够更多地从俱乐部的利益出发将会更好。

  章健曾经将中国足协称之为是中国各俱乐部之间的裁判,当有记者问章健他是否觉得足协这个“裁判”管得有点宽了,章健竟然反问道:“你认为中国裁判的水平高吗?”(童杰)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是被章健逼着签字的--“浪子”高峰向章健猛烈开炮 (2001/1/15 14:42)
章健眼里的另类阎世铎:对中国足球 他小学还没毕业 (2001/1/15 14:24)
章健组建老总联谊会 顾凯被推任第一任会长 (2001/1/15 13:10)
章健义愤填膺:凭什么给我发上岗证 (2001/1/15 10:48)
章健猛批“禁聘外籍助教”:这是给阎主席抹黑 (2001/1/15 09:48)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