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搞足球真难--发自中国足球会议的感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13:12 新浪体育

  不知为什么,体育的事情一粘上足球就显得有些乱。

  本来因联赛间歇、明年暂停升降级而已经趋于平静的足球,却因为目前正在召开的以调整为主基调的全国足球工作会议而波澜微起。因昆明冬训无事可炒的记者和想在中国足球调整过程中为自己争得更多利益的俱乐部老总们,这几天在深圳再次把体育的焦点聚到了足球身上。

  关于工作报告的争论

  由于这是中国足协领导班子调整后的第一次足球工作会议,所以,1月13日至16日在深圳召开的中国足球工作会议广泛地引起关注,被称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但当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阎世铎在大会开幕当天做了题为“固本培源 调整结构 稳步发展”的工作报告后,许多记者显得非常失望,他们感觉,阎世铎的报告中缺少要对中国足球动大手术的内容,更缺乏对整体思路具有实际意义的有力措施,前来采访的媒体普遍认为,这次原本被期望会出很多新闻的会议,缺少兴奋点。

  记者在拿到阎世铎的工作报告后发现,这个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总结了1992年中国足球红山口会议后九年来中国足球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今后五年中国足球工作指导思想、目标、措施,其中包括办好世界女足锦标赛和亚洲杯、把足球工作的重点向青少年转移、建立以超级联赛为龙头甲级联赛为支柱乙级联赛为骨干学校联赛为基础的金字塔式的联赛体系等方面的内容;确定今年为中国足球的调整年。

  按说,这份工作报告于往年的相比有了不少的新内容,而且较为简洁。但为什麽各方面在这份据说准备了约半年的报告出台之后会有较强的失望情绪,据记者了解,主要因为各方都认为报告太宏观了。

  有的与会者就有这样的担心:“报告的指导思想很好,但没有具体的实施办法,将来执行起来又会变样。”这就引出了这样一个问题--足球工作会议的精神能否得到贯彻。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这样一个问题,沈阳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在记者中很有人缘,原因就是他爱说,而且喜欢说和别人不一样的话。而参加会议的大部分代表在记者面前对于阎世铎的报告都是“高度赞扬”,但在不让记者参加的分组讨论上却有着自己的不同看法。这就让人怀疑,这样好的一个报告在今后的工作中是否能够得到贯彻?

  记者的这种担心是有根据的。这次足球工作会议上提到的今后中国足球要解决的很多问题,并不是首次提及。比如足协改革、加强青少年足球后备力量的培养、对俱乐部建设的监督等,以前不仅提过而且还大张旗鼓地搞过,但效果很不明显。

  中国人不知是因为性急还是缺乏创造力,不仅生产产品喜欢引进人家的模具、生产线,而且在做事方面也喜欢让人先定出一二三来,不然,不是不干,就是瞎干。

  本次会议代表、记者对于阎世铎报告“差那么一点点”的认为主要是因为报告中没有具体的措施和条款。

  但作为急于想把自己从具体事物中解脱出来的中国足协又不愿意把话说得那么具体,即使这样,已经有麻烦了。比如,这次会议中国足协下发了“参加全国足球超级联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标准”的文件,对于将要参加全国足球超级联赛俱乐部在硬件上要达到的条件做了具体规定,但再会议期间遭到不少俱乐部的批评。也许换个位置俱乐部的老板们才能体会到中国足协领导的难处。搞足球难,在中国搞足球更难。(北京晚报 李戈)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球会议上发自贫困省市的声音:我们没有钱玩足球 (2001/1/15 12:30)
深圳足球工作会议是否留下恐怖黑洞?--《足球》 (2001/1/15 11:17)
足协会议昨天精彩“拐弯” 俱乐部自发促成联席会 (2001/1/15 09:50)
“中超”引爆老总怒火-全国足球工作会议侧记 (2001/1/15 08:55)
深圳足球工作会议 老总组“乌烟瘴气” (2001/1/15 08:19)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