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阎世铎钦定联赛赛程 俱乐部仍然牢骚满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11:43 《足球》报

  预定在本次会议期间公布的2001年甲级联赛赛程几经变更,终于在足球工作会议行将结束之时产生。虽然中国足协对确定联赛赛程形势的方式作出了某种改变,但一些俱乐部还是对此牢骚满腹。

  取消讨论幕后

  往年的联赛赛程一般由竞赛部根据上一年度的比赛成绩蛇形排列确定对阵形势,由于个别俱乐部对这种排列对阵形势的方式提出异议,竞赛部便将确定对阵形势的方式交由各俱乐部决定,竞赛部并提出了抽签确定对阵形式和按上一年度比赛成绩蛇形排列两种方式供俱乐部讨论,并将这一议题安排在会议期间进行。但在会议前一天,组织者从阎世铎的工作报告中突然发现,阎世铎已将以抽签方式决定今年联赛赛程的方式写进他的工作报告之中,组织者不得不临时取消俱乐部讨论决定对阵形势的议题。

  有关人士介绍,之所以最后决定取消由俱乐部讨论确定排列对阵形势的议题,是担心联赛赛程会冲淡本次会议的主题。每年的足球工作会议都有一些与足球工作会议关系不大的热点,结果这些热点成了各方人士关心的话题,足球工作会议本身的一些议题反而遭到冷落,会议达不到预定效果。今年的联赛赛程无疑是一个焦点,为了避免再次产生类似情况,由俱乐部讨论确定对阵形势的议题便被取消了。

  抽签排列也有不满

  但是,有代表还是在会议分组讨论期间“跑题”谈到这一话题。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在发言中反对以抽签方式确定对阵形势,他认为按照上一年度成绩蛇形排列对阵形势的方式有一定道理,这样在联赛后期基本上可以保证是强队与强队碰,弱队与弱队碰,这样能最大限度减少假球的发生。如果以抽签方式来确定对阵形势,很有可能在比赛后期出现强队与弱队对阵的局面,这样就很容易出现弱队“放水”的局面。也有代表对按上一年度成绩排列和抽签排列对阵形势这两种方式都提出异议。武汉红桃K的代表在发言中谈到,足协在确定对阵形势时应该尽量考虑到球队的地域性,比如红桃K队去年曾经在一周内往返于武汉与北方城市之间,周日赴沈阳打联赛,周四回武汉打足协杯,下周日又飞往一北方城市打联赛,这种排列形势既浪费俱乐部的钱财,又影响比赛的质量。

  但阎世铎已确定用抽签方式排定今年联赛赛程,俱乐部的意见被束之高阁。(雷青峰)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1年全国足球联赛赛程昨敲定 两放长假再为国足让路 (2001/1/15 08:23)
2001年全国足球甲A联赛赛程 (2001/1/14 23:00)
2001年全国足球甲A甲B联赛赛程及对阵 (2001/1/14 22:16)
美国女足大联盟四月揭幕 正式官方赛程却难产 (2001/1/13 01:02)
甲级联赛赛程难产 中国足协拟订跨年度方案 (2001/1/8 15:37)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