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章健猛批“禁聘外籍助教”:这是给阎主席抹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09:48 华西都市报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记者周葱)昨天,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用“毫无道理、非常可笑”八个字猛批阎掌门报告中对于明年起外籍主帅不得自带外籍助手的规定,并认定这个规定是阎世铎受周围人影响而出台的。章健对全国媒体的记者们说:“这是阎主席想出来的吗?这绝对不是阎主席的智慧!这是在给阎主席抹黑!”引得记者们哄堂大笑。  

  章健是昨天下午出席中国足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时讲的这番话,昨天足协共邀请了海狮、平安舜天3家俱乐部老总出席,自然又是章健抢尽风头。这次,章健把矛头对准了阎世铎“周围的人”,颇有点要“清君侧”的味道。他说:“阎主席有大胆想象,但他周围的人给他施加了影响。他作的这个报告中,有个别地方是不切合实际、激进的、缺乏调研的决定。比如说从2002年起不准外籍教练员自带外籍助理教练。这种非常可笑的东西是阎主席想出来的吗?这是不是那些从教练位置上退下来、代表某些势力的人想出来的呢?昨天讨论时,除了大连,我们其它俱乐部全部反对。当然,培养自已的教练员的方向是对的,但不能激进。” 

   他颇为自得的以海狮为例:“我们现在请的是法国的教练,我认为现在法国足球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中国足球应该学欧洲拉丁派,这样我们又有强壮的身体,又有技术,可以打败日本人!因为日本学的是巴西,他们没有强壮的身体。我们海狮队请的外国医生,可以当半个教练。我现在出高薪聘请法语翻译,都找不到,中国教练怎么去和外国主教练沟通?”说到这里,他又吐出一句妙语:“大部分中国教练都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的洗礼,用中文同他交流有时都会产生误解!”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章健昨日再抖猛料 有人在给中国足球抹黑 (2001/1/15 08:12)
职业联盟面临夭折 章健谋求“偷梁换柱” (2001/1/15 08:08)
革命就要彻底 海狮老总章健矢志“清君侧” (2001/1/15 07:43)
众老总质疑“白皮书” 章健“炮火”最为猛烈 (2001/1/15 03:25)
章健风头健 鹏辉不发挥--辽沈足坛两老总深圳会议素描 (2001/1/15 02:17)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