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游戏没规则怎么玩儿? 各俱乐部老总疑问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05:20 北京晨报

  按照中国足协赛制改革计划,超级联赛将于2004年开始。在本次足球工作会议上,足协下发了有关文件,规定了哪些足球俱乐部有资格参加超级联赛,要求俱乐部要企业化,要有良好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要有健全的球队体系等。但是,一位资深俱乐部总经理在看完这份《参加全国足球超级联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标准》的文件后深有感触:“玩游戏,就要有规则。但是,让我们参加超级联赛,却不告诉我们参加的具体条件,这样的游戏怎么玩?”

  这位总经理所指的没有规则,主要是说足协没有明确说明参加超级联赛的具体条件,比如,前两年联赛的名次在参加超级联赛时能够折合多少分数等等。在足协这份征求意见稿中,更多的内容是很宽泛和空洞的,而且,也没有指出举办超级联赛的意义是什么。很多俱乐部的总经理想知道将来的超级联赛和现在的甲A有何不同,甚至有些总经理称超级联赛为中国足协对足球进行的“第二次包装”。

  沈阳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认为,超级联赛的方向是正确的,但是足协的做法太激进了,“仔细算一算,我们准备超级联赛的时间只有一年,这等于从升降级的压力转到了准备超级联赛的压力。那么,调整升降级的意义就失去了,就无法做到退一步,进三步。不知道足协考虑过没有,如果超级俱乐部有12支的话,那么甲级俱乐部就应该有20支,乙级俱乐部40支,丙级俱乐部要有60支,这样才能形成中国足球联赛的宝塔。足协在准备超级联赛的时候,我们不知道他们是否考虑到,有了超级联赛后,我们的其他各级联赛怎么打。”

  在征求意见稿中,足协也谈到了一些很具体的数字,比如,要求超级俱乐部的资产总额扣除债务后的所有者权益达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要拥有至少4块标准草坪训练场,年营业收入在3000万元以上。

  对于这些硬性规定,国安俱乐部代总经理杨祖武表示,所谓的超级俱乐部的标准国安已经具备了,其他俱乐部大多也表示能够达到标准。但更多的俱乐部认为,这些都是硬件的标准,而更重要的实际上是软件的标准,就像一个人最重要的是他的大脑。

  深圳平安俱乐部总经理顾凯则担心超级联赛是甲A的翻版,“我们不能做换汤不换药的事情,超级联赛实行后,是否能够体现出他真正的价值。” 黄屹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狮老总章健逞口舌之强发明新名词 (2001/1/15 13:58)
章健组建老总联谊会 顾凯被推任第一任会长 (2001/1/15 13:10)
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概念股”引来一片追捧声 (2001/1/15 10:59)
“中超”引爆老总怒火-全国足球工作会议侧记 (2001/1/15 08:55)
深圳老总顾凯为“联盟”辩解:不会另立山头 (2001/1/15 08:46)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