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章健风头健 鹏辉不发挥--辽沈足坛两老总深圳会议素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02:17 辽沈晚报

  欢迎章健的人恐怕不会是中国足协的官员,而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章健的飞扬个性让记者们有好多“猛料”可挖。

  程鹏辉则是一个相反的人,“大隐隐于朝”的哲学思辨在他的深圳之行中打上了鲜明的烙印。

  章健“炮弹”砸中足协

  从1月13日开幕的全国足球工作会至今,章健就没有让记者们失望过。章健的言行,宛如经过缜密计算的导弹方程式,精确地砸向中国足协。

  全体与会代表中惟一迟到者是章健,而他却有着充分的理由。“足协会议材料里打印的开会地点是深圳大戏院,实际上却是深圳戏院,”章健说,他按图索骥,自然找不到,于是迟到了。

  聪明的章健用这种近似于童真的把戏戏弄了中国足协一把。“谁叫你们足协工作不认真?这种工作作风还能把中国足球搞好?”章健是这么想的,也是这般告诉记者的。

  章健把中国足协玩弄于股掌之间。

  有了记者的包围,章健说得兴起:“我可以当中国足协副主席。”当然,这句话的前提是在于记者的诱逗——如果足协真的准备从俱乐部里挑选副主席,你有没有兴趣?

  “我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副主席的位置可以让各俱乐部轮流坐庄,”他顺着话茬捋下去。

  当着与会百余名记者和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冯剑明的面儿,章健郑重告诫阎世铎要“亲贤臣、远小人”!

  “阎主席是英明的,有魄力的,他的工作也是大胆的,有开创力的,”一通表扬之后,章健话锋一转:“但是实施中超联赛的时间紧迫,工作报告中一些漏洞的存在,说明阎主席受到足协周围一些人的影响和蒙蔽!”

  原定10分钟的发言,章健超时14分钟,引得冯剑明时不时看表。

  发言好歹结束,主持会议的冯剑明不尴不尬地说:“……章总的这些讲话有正确的,也有不正确的,不过我们欢迎畅所欲言。”话音未落,引得记者一片哄笑。

  绝对不怀疑章健是一个有思想、有能力的俱乐部老总,同时也相信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他懂得利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来发表他的“另类观点”。

  三年不鸣,一鸣惊人。“鸣”得恰到好处。

  程鹏辉隐而不发

  如同穿着的西服的冷色调一样,就任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的程鹏辉是以低调出现在深圳会议上的。

  程鹏辉平日寡言少语,但话匣子一打开,没有人会怀疑他的人格亲和力。

  程鹏辉悄然抵达深圳,在此前一天他携副手到海埂,愣是把辽足多年老大难的球员签约问题立马“搞定”了。他的能力有多大?是否是“绵里藏针”的性格使然?

  两天的分组讨论,程鹏辉倒也是惜“话”如金。他仅凭着“职业足球经理”对中国足球的理解,具体而深入地谈了三个观点。

  首先他明确表示对禁止外教带班子持反对意见。他认为国内教练跟外教比肯定有差距,与其釜底抽薪,莫不如从自身培养入手。恬淡的语气下,掩饰了他对这种规定的不屑一顾。

  中国足协要求各俱乐部的财务审计工作交由地方足协来审计,程鹏辉认为“法不容情”。“理应按《审计法》的法规来执行,地方足协有何权力来审计了”,话语不多,暗藏机锋。同与会俱乐部代表的观点一样,程鹏辉对“中超联赛”的具体实施细节持有非议,不过,他想得更深远。他对“中超联赛”的实施深度有着与国际接轨的思维理念。

  “既然中国足协不同意由各俱乐部成立职业联盟,那何不如成立‘中超产业公司’,中国足协为最大投资股东,各俱乐部持股,用一种规范化的管理谋取最大利润?”程鹏辉用事实来向中国足协发出建议。

  具有“前卫”思想的申花老总郁知非在会上连连颌首。两人不谋而合。

  会上的程鹏辉讲事实、摆道理,以他对中国足球的理解来感染和感化着与会者。

  会下的程鹏辉一团和气,没有丝毫拿捏,做作。

  “隐而不发,跃如也,”这应是程鹏辉的人生写照。(顾剑峰)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圳传真-章健评阎世铎报告:一些提法幼稚可笑 (2001/1/14 20:18)
海狮老总章健想当中国足协副主席 (2001/1/14 11:48)
干脆说我与戴妃有染--章健接受记者“狂轰滥炸” (2001/1/14 10:29)
海狮老总章健架炮又轰足协再次成为焦点 (2001/1/14 09:59)
图文-沈阳海狮负责人章健缺席全国足球工作会议 (2001/1/13 19:36)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