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星级标准改造运动员楼 海埂新貌迎接甲A诸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5日23:33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2月15日电(记者晋群)新足球场、阅览室、美容美发厅……这些海埂训练基地里新添的设施,给即将拉开序幕的新赛季全国甲级足球队春训增添了一份新鲜的感觉。

  当本月17日14支甲A球队陆续抵达海埂基地时,首先迎接他们的,将是基地中心空地上立起的一个两人多高的足球模型。据基地主任王万钧介绍,这个足球模型,表明了海埂基地以足球为中心、为中国足球服务的宗旨。针对今年年初春训期间各队带上高原的队员过多、造成基地住宿紧张的问题,海埂基地把足球作为今年保障的“重点对象”,不但错开了国家女垒的集训时间,谢绝了现代五项队入住训练的请求,正在此间集训的10多支各省市游泳队,也主动住到了基地周围的渡假村里,把基地里的630多个床位全部留给了足球队。为方便各队外籍教练和外援与球队的交流和训练,基地还投资180万元,对条件较好的一号运动员楼按星级宾馆的标准进行了改造和装修,提供给外教和外援居住。

  偏僻的地理位置,曾使海埂基地在相当长的时期里不能满足集训球员获取外界信息的需求。因此,为球员提供更为丰富的信息服务,成为本次春训的当务之急。目前,基地已新建了一座阅览室,为球员提供各种报纸和书籍,使球员能够极时了解他们感兴趣的信息。王万均表示,在不影响球员正常训练的条件下,基地还将在春训期间推出网吧服务,通过网络把海埂基地与广袤的世界紧紧相连。

  与此同时,基地的其它软硬件设施也焕然一新。各个场馆和楼层的服务员穿上了统一的制服,高薪聘请的西餐厨师已到岗。12块老足球场绿草葱葱,新建的4块足球场平整划一。

  王万钧说:“海埂基地从1973年建成至今,伴随中国足球走过了风风雨雨的20多年,形成了较好的足球氛围。无论这种统一的集训还要搞多少年,我们都会本着为中国足球服务的信念,为集训提供最好的服务。同时,我们也欢迎全国各地的球队和其他运动队来海埂训练。”据了解,在云南省政府的直接领导下,目前基地已新征了210亩土地,并将于明年年中,建成一座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的大型综合训练馆,提供包括手球、壁球等在内的多种运动项目的训练、比赛服务。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埂传真-李金羽被铁帅练瘦了 申花国脚心系“新帅” (2000/12/17 16:28)
甲A-海埂大门慢慢打开 今天拉开春训序幕 (2000/12/17 05:34)
申花大部队明抵海埂 五位新人亦在其中 (2000/12/16 16:31)
国安队明赴海埂春训 魏克兴:体能技术一起抓 (2000/12/16 07:45)
“我是青岛队的!”--追踪现身海埂的肖战波 (2000/12/16 05:32)
实德-明天启程赴海埂 安迪尔森、潘塔“回归” (2000/12/15 12:15)
姚夏下周赴英疗伤 不参加海埂春训 (2000/12/15 08:28)
泰达明日飞赴海埂 俱乐部对陈波无微不至 (2000/12/14 23:48)
甲A-海埂惨遭“污染” 太阳雨迎接青岛海牛 (2000/12/13 16:17)
青岛-海牛进入昆明海埂基地 甲A春训大幕提前拉开 (2000/12/13 09:50)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