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泰达 > 天津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达悬赏10万巨奖 “拼命”网罗少年英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5日12:23 天津日报

  本报讯 最近,7名上调一线队的泰达青年队队员通过训练的表现,初步博得了主教练内尔松的好感;前一时期年轻的卢彦当选“可口可乐奥运之星”,在悉尼的舞台上展现了天津球员的风采,这些都是天津足球可喜可贺的事情,而随着泰达少年队87—88年龄段选材计划的启动,泰达为培养后备力量而进行的新一轮工作正在悄然进行。

  1998年接手天津足球之初,泰达俱乐部就制定了“以一线队为龙头,青年队为核心,少年队、足球学校为基础”的工作方针,在迄今为止的两年多时间里,对青少年足球的总体投入,累计已经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目前除了球迷比较熟悉的正在清远集训的泰达青年队之外,由刘春明等教练率领的泰达足球学校85—86年龄段少年班也已初现模样,虽然组队时间不长,但是和国内同年龄段球队比较,水平属于一流。此外泰达青少年队还从湖北、黑龙江等地引进了几名颇被看好的球员,不少足球前辈在考察过他们的训练之后都表示,只要假以时日悉心调教,他们都会脱颖而出。

  除了敞开大门公开吸纳有潜质的“足球少年”之外,泰达俱乐部通过和本市部分足球俱乐部的座谈、协商、征求意见,还准备在近期正式推出一系列的扶持、奖励办法。一方面俱乐部变被动的挑选为主动的投入,有选择地给一些同样致力于培养青少年人才的足球俱乐部、学校以资金上的支持,鼓励他们网罗、发现好苗子,未来以培养出的人才优先供泰达俱乐部挑选作为回报。另一方面为吸纳进泰达足球体系的球员建立档案,视其发展情况,给负责输送的足球学校或教练以分阶段的奖励,进入一线队主力阵容,最高奖励金额将达到10万元,一旦出现于根伟张效瑞这样的天才球员,还将另有重奖。

  鉴于把“触角”伸向发掘年龄更小的足球苗子,已成为国内各大俱乐部工作的重点之一,泰达足球学校87—88年龄段的招生正在酝酿、筹备之中,据悉具体工作将在明年3、4月间正式展开。(顾颖)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泰达俱乐部提出最新要求 张效瑞德甲梦柳暗花明 (2000/12/15 14:25)
泰达明日飞赴海埂 俱乐部对陈波无微不至 (2000/12/14 23:48)
泰达观望“列强”引援暂缓 根伟、效瑞留洋出现契机 (2000/12/14 12:23)
泰达-乌拉圭同胞出任体能教练 内尔松不再孤独 (2000/12/12 16:40)
海狮-陈波、高峰是否会“捆绑出售”给泰达? (2000/12/12 01:33)
 新浪推荐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