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章健再发“惊人之语”--自由转会时 海狮夺冠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4日16:38 《足球》报

  明年联赛冠军出不了大连和上海两家

  如果实行自由转会,我会把整支辽宁队买下

  足协新政“方向不错,考虑不足”

  足协不能抱着老八股不放

  沈阳海狮队老总章健总有惊人之语,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对中国足协的转会制度大加批评,并认为只有实行自由转会制度,才能让中国足坛真正呈现焕然一新的面貌。他甚至大胆放言:“自由转会制度到来的时候,就是沈阳海狮队夺冠的时候。”

  “我现在闭着眼睛都能知道明年联赛的冠军争夺,出不了大连和上海两家。而这反映的还是足球改前的国内足球实力格局。”章健似乎永不会对谁服气。“现在甲A打的还是基础,但联赛没有悬念的话,会让球迷和商家对足球市场失去兴趣,这直接影响到我们每一家俱乐部的生计。

  如果实行自由转会的话,章健坦言,以海狮俱乐部后台老板华晨集团的实力,他们会一夜之间脱胎换骨。“那样的话,我会把整支辽宁买下来!”他说,“一个球员300万到400万吧,10个队员不过三四千万,以我们公司的实力,这点钱不算什么,而且经过我们的经营,会有更大的收益。如果辽宁队和沈阳队合二为一,那会是什么样的实力?”

  甚至对国内俱乐部中经营搞得最好的上海申花,章健也不服气。“上海是金融中心,有很多得天独厚的优势,但申花俱乐部也还有很多可以搞得更好的地方。我们是很想搞好,但底子薄,要加厚底子,必须靠自由转会制度。”他说,“现在的情况是,制度不让你投入,我们想飞也飞不起来。”

  章健是当初建议中国足协实行倒摘牌制度的人士之一,他说,这也是在眼看无法实现自由转会的情况下所做的无奈之举。“倒摘牌至少能让联赛的悬念更大一些,尽管这种制度现在可能对像沈阳海狮这样急需内援来提高整体实力的队伍不利,但总比强队揽走更多更好的球员,实力割据更加雷打不动要好吧。”

  章健对中国足协系列“新政”的评价是“方向不错,但考虑不够细致”。“这种转会制度和日本、韩国是一致的,但日本、韩国的联赛没有升降级,中国有。”

  “这些有关联赛、转会的问题,本来应该是由各个俱乐部联合组成的机构来决定的,这样才能照顾到足球俱乐部的利益,而现在情况是,俱乐部无法改变足协的决定,足协在做出决定之前和俱乐部也没有充分地沟通。中国足协应该更有创造力一些,不能老抱着那些老八股不放。”章健说。

  作为这次到上海参加国际经济人大会的唯一一位俱乐部老总,章健对国内最强的几家俱乐部没有老总出席会议作了出人意料的评价:“这是他们落后的开始,也是我们追赶他们的开始。今后,谁对足球产业化认识更深,谁会发展更快。”

  “挑最好的”个??这是章健行的目的,他专门带了一名翻译,帮助他和国外经纪人挨个沟通,还带着助手董礼强,帮他更细致地了解外援情况。“现在的联赛还是在打外援,在外援挑选上就更要优中选优。”他说,“以往选外援,和经纪人打交道总觉得不踏实,主要在价位上不摸底,这次和国际足联注册的经纪人直接会面,他们的开价会更切合实际一点。”(郭先春)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狮就是要“咬人” 董礼强和章健一样凶 (2000/11/20 22:11)
撵高峰轰庄毅 海狮砍杀众大腕 (2000/11/20 19:59)
海狮对亨利小有犹豫 章健解释选帅猜疑 (2000/11/20 11:20)
阎世铎变革源于一次与海狮老总章健的“密谈”? (2000/11/20 09:08)
海狮又要讨说法 章健挟高峰以令足协 (2000/11/20 08:38)
章健:海狮三球员赴德有前提 必须取消升降级赛制 (2000/11/20 03:53)
海狮-虽然签约 谢尔盖、托比名外援仍未归队 (2000/11/20 03:49)
低于300万我不卖 章健再为高峰“定盘” (2000/11/20 03:28)
海狮-章健不认法国名帅亨利有苦衷 (2000/11/17 19:56)
海狮-绿茵贡献特别奖似为绅士涅波设 (2000/11/17 14:47)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