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狮-高峰、庄毅是商业炒作的陪葬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4日15:19 体育天地

  离12月5日的摘牌大会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而在近一段时间里,沈阳海狮队已经确定了大部分的转会人选,为辽沈球迷所熟知的高峰,庄毅,王广宁和隋广陆四员大将已经肯定不会继续留在海狮队,在这四人当中,有的是自己主动提出转会申请,而有的则是遭到了海狮队的弃用。

  王广宁、隋广陆海狮革命的牺牲品

  王广宁与隋广陆两人的名字是与沈阳足球分不开的,特别是对海狮队的老队长王广宁来说,他的足球生涯便始终伴随着沈阳足球的兴衰历程,可令人遗憾的是,正当沈阳足球满怀雄心壮志,向更辉煌的事业挺进时,他却只能默默地为自己的队友送行,凭着对家乡足球的热爱,王广宁打心底里不想离开这块自己深爱着的土地,可如今,他已是身不由己,既然“革命”尚未成功,就必须有人为之作出牺牲,王广宁的走除了让人感到一丝的遗憾外,更让人感到了一种悲壮。

  平心而论,王广宁在上一赛季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从这一角度来说,俱乐部将其挂牌并不是一个意外,但从情感上来说,王广宁不得不离沈的事实的确令广大辽沈球迷很难接受,不过,尽管很多人对此深感惋惜,但王广宁本人却显得非常的平静,他在与记者谈及此事时说:“这算不了什么,况且俱乐部也已经派人作了我的思想工作,我现在在精神上很放松,而且我也很理解俱乐部的难处,明年球队成绩还要往上打,以我现在的状态留在队中可能也打不上球,俱乐部劝我不如到别的地方去试一试,这也是好意,所以我也没什么不能接受的。”“尽管,我曾经说过如果海狮队留我,我还会努力地把球踢好,但现在事已至此,我也没什么可说的,而且对于我来说,到哪里都是踢球,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只不过离自己的家人远了,多了一份家的牵挂,但既然你是一位职业球员,就必须要勇敢地面对这一切。”在说到自己明年的打算时,王广宁显得并不着急,“既然要走,就要选一个好的地方,无论在哪里都要体现自己的价值,这是我惟一的原则。”尽管王广宁在言语间始终想让人感受到其坚强的性格,但他却无法掩饰其内心所流露出的深深无奈,“我在沈阳踢球整整12年,我的表现有目共睹,也许我的个人能力有限,但我却是把全部的心血都洒在了这片土地。”与王广宁同命相连的还有昔日曾入选过国奥队的隋广陆,从年龄上来说,隋广陆算不上是老将,但他却也是海狮队近几年来沉浮历程的见证人,然而,自99赛季后半段开始,隋广陆就因伤而退出了海狮队的主力阵容,而且由于种种原因,在刚刚结束的整个赛季里,他只代表海狮队出场了三次。事实上,以隋广陆当年的实力,他完全可以在今天成为海狮队的重要一员,可现实似乎就是这样的无情,这样一名很有希望的球员却在一段漫长的岁月里急速的下滑,对于自己被俱乐部挂牌,隋广陆的内心是有怨言的,他说:“尽管我以前说过要走,但说心里话我还想在家乡踢球,现在让我走,我也没什么说的,而且我也不想呆下去了。对于一名球员来说,心情很重要,现在我很憋的荒,怎么能踢好球。”

  据记者了解,隋广陆之所以一直没有得到主教练的重用,与其始终没有全身心的投入有直接的关系,而之所以造成这种局面,则又牵扯到了俱乐部的诸多管理问题。

  高峰、庄毅商业炒作的陪葬者

  去年,海狮俱乐部以近300万元的价格将名气尚在却人气不足的高峰和庄毅两人招致帐中,当时的这一举动曾在国内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不过,其实很多人都很清楚,俱乐部之所以这么做,在很大程度上是在为自己做舆论宣传,而绝非寄希望于两人能给海狮队带来多大的成绩。

  在随后的一个赛季里,高峰出场时间无几,而庄毅更是连一分钟的联赛都未踢过的事实证明,俱乐部的良苦用心已是人人皆知。作为一名沈阳籍的球员,高峰在不到20岁的时候就已成名,但他在随后近10年的时间里却一直漂泊在外,故被家乡球迷称之为“浪子”,上赛季高峰重返故里,很多人以为这位漂泊多年的“浪子”将会在自己的家乡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然而,短暂的一个赛季过后,人们却发现,沈阳已经无法留住“浪子”的心,而俱乐部显然也没有丝毫的挽留之意。

  在海狮队的所有转会名单上,只有高峰是主动向俱乐部提出转会申请的,高峰本人对于自己的执意要走没有作出任何解释,而据记者了解,高峰无论对谁都只是说,“走就走呗,也没有什么具体的原因,就是想再换个地方。”高峰是一个喜欢独来独往的人,他的许多想法别人都无从得知,对于此次转会,我们也很难了解其中的真正原因究竟是什么。庄毅与海狮俱乐部之间一直存在着不和谐音,只是双方都不愿对外公开其中的矛盾,事实上,庄毅的走早在人们的意料之中,因为对于俱乐部来说,庄毅的价值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利用,既然是职业球员,既然是职业俱乐部,那么价值的观念就无法被忽视,有价值则用,无价值则弃用,这是包括足球在内所有“职业”都共同遵循的原则。(刘淼)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狮就是要“咬人” 董礼强和章健一样凶 (2000/11/20 22:11)
撵高峰轰庄毅 海狮砍杀众大腕 (2000/11/20 19:59)
海狮对亨利小有犹豫 章健解释选帅猜疑 (2000/11/20 11:20)
阎世铎变革源于一次与海狮老总章健的“密谈”? (2000/11/20 09:08)
海狮又要讨说法 章健挟高峰以令足协 (2000/11/20 08:38)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