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明年会更好--申花主力新赛季前话心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4日13:41 新民体育报

  2000年初,在球队成绩滑至历史最低、人员变动7年来最大的情况下,申花队开始了又一个赛季的征程。当人们对这支“没落的贵族”球队纷纷表示不看好的情况下,申花却给人以意外之喜。这当中除了主教练的功劳,年轻队员的快速成长和骨干力量的快速转型也很大程度上弥补了申花青黄不接的困境。如今,对他们来说,2000年已经成为过去式,他们又在为自己的2001赛季勾画心中蓝图了。

  刘军:总的来说,今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快乐的一年:球队的环境很好;俱乐部对球员的权利也非常重视;彼德这个主教练也真不错;本来我们是不具备亚军的实力的,打到这个成绩是大家努力挖掘潜力的结果。还有我们的主场气氛也相当不错,“蓝魔”给了我们很多支持。要说遗憾的话,那就是没拿到冠军了。总之,这是很值得回味的一年。

  也是在今年,我第一次当上了队长。当初不太明白队长的职责,跟人开玩笑说“是个喊口号的”,后来就越来越感到责任重大,好在队友都很配合,所以我也没遇到什么困难。由于新的主教练要到20日才能确定,很多情况都还不清楚,所以现在谈明年的事还太早。

  今天早上训练的时候,我仿佛又回到了去年的这个时候,往事历历在目。忽然深刻地体会到要珍惜时间,把握有限的运动生涯,希望不要留下太多的遗憾。

  毛毅军:这个赛季,我好不容易从肝炎中解脱出来,却又时不时地受伤,影响了日常训练。所幸经过自己的努力,把伤病都克服过去了,基本没有对上场比赛造成干扰。过去的这个赛季,我的位置由右边卫变成了自由人,这对我也不啻为一个挑战。自由人和右后卫最大的区别在于自由人对队员的大局观、责任心要求更高。我的责任心一直很强,赛季初期,后卫线上只有我一个老队员,我觉得自己更应该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在场上随时注意提醒着点年轻队员。但大局观就要靠在训练、比赛中不断加强的。由后卫来策动进攻,这是现代足球的需要,而我以前主要是负责防守,所以我也不断尝试着参与进攻。应该说,换了位置后,我的发挥还是挺稳定的。

  至于明年,我相信会比今年更好,也相信队里来了新教练、新队员之后,实力定会有所增强,我们也会取得比今年更好的成绩。

  卞军:今年我在联赛中的表现不用多说,相信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联赛开始前,我绝没有想到结果会是这样??我已经在申花的替补席上坐了3年了,到了第4年我想也该走运了吧。在昆明冬训时,我的体能状态并不怎么好,却在不经意间捡了个主力的位置。这一年的联赛,对我这个年轻队员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获取了许多宝贵的比赛经验。总之,这一年对我来说真可谓:收获颇多、感慨颇深。

  新的赛季又开始了。上赛季时的主教练、领队现在都离开了申花,新的教练对谁都没有成见,对谁都不了解。我要想继续占据主力位置,就必须从头做起,给他留个好印象。如果能获得欣赏,我还将尽职尽责打好比赛。

  忻峰:今年我幸运地成为队中主力,我很感激彼德对我的信任,也很感谢贾指导的培养。有了教练的悉心指导,又通过上场比赛获得了很多比赛经验,我的技术、意识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令我备感欣慰的是,虽然还是年轻队员,虽然头一年担当主力,我还是基本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没有让大家失望。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球队也没像当初有的人担心的那样,出现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

  对于新赛季,我当然希望自己的能力有更大的提高,即使在与外援的竞争中,也能胜出。当然也更希望球队能取得好成绩。(王嫣)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又换新洋帅 队员各有小九九 (2000/11/20 21:50)
申花先打情报战 “谍报组”开始搜集甲A详细资料 (2000/11/20 16:23)
吴承瑛英伦试训 申花队人心思动 (2000/11/20 15:36)
申花-被罚跪的孩子--祁宏的故事(附图) (2000/11/20 13:15)
申花-入驻世界一流亿元“豪宅” (2000/11/19 17:47)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