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阎世铎警告外籍教练:要尊重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4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记者李戈) 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今天发出警告,外籍教练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尊重中国人、尊重中国足球、尊重中国足球赛场纪律。

  随着中国足球与世界足坛接轨的步伐,大批的外籍球员和教练来中国踢球和执教,他们的到来虽然加快了中国足球的进步,也给中国球员和教练带来了先进的足球意识和经验。但大量外籍教练和球员的涌入,同时也带来另一个严峻的问题,一些外籍教练看不起中国教练,在训练、比赛以及平时与中国球员、教练相处过程中,歧视和贬低中国球员和教练,更对中国足球抱有一种轻蔑的态度。

  中国足协有关人士介绍说,这两年在球场上冲进球场围攻裁判或违规的外籍教练有增多的趋势,这与他们从骨子里瞧不起中国足球有一定关系。包括现中国队的教练米卢,在去年的黎巴嫩亚洲杯期间,他就曾无端地用足球砸一位国家队的管理人员,而且每当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他都不到场。特别是更有一些俱乐部为了球队成绩,而一味地迁就外籍教练和球员,滋长了他们不尊重中国球员、教练员的言行。

  有鉴于这些现象,阎世铎这次在深圳会议中,明确要求各俱乐部在保护外籍教练合法权益的时候,也必须要加强对外籍教练员的教育和管理。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用心不错 行动偏激--俱乐部老总不满阎世铎驱外行动 (2001/1/14 15:12)
阎世铎承认足协“牛散粗软” 张衡杨祖武谈足球工作报告 (2001/1/14 15:10)
内部人士爆料:阎世铎连夜摸清“火力”寻支持 (2001/1/14 09:56)
打造中国足球新世纪“航空母舰” 阎世铎鹏城总动员 (2001/1/14 05:26)
牺牲者的一代?评评阎世铎工作报告--阿每 (2001/1/13 23:59)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