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阎世铎承认足协“牛散粗软” 张衡、杨祖武谈工作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4日15:10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参加全国足球工作会议的代表们分组讨论了阎世铎作做的足球9年改革总结工作报告。北京足协秘书长张衡和北京国安俱乐部代总经理杨祖武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谈了各自的感受。

  张衡首先肯定了阎世铎报告具有很强的条理性,对1992年开始启动的足球改革,既提出了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前进过程存在的种种问题。对于从今年开始的赛制改革,报告也从综合角度进行了很好的解释,对于人们更好地理解这项措施起到了一定作用。

  不过,张衡更为欣赏地是上任半年左右的阎世铎敢于自我批评,指出中国足协多年存在的“牛散粗软”作风。“中国足协多年很少进行自我批评,面对近年足坛出现的各种问题以及国家队冲击十强赛、九强赛失利,也缺乏应有的直面失败、承担责任的态度,这次会议上,阎世铎能公开承认足协内部管理工作上的四大缺点,并表示马上要在内部管理、人员调整等方面对中国足协进行改革,这使我们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同时也对中国足协今后解决各种难题的能力重新抱有期望。

  张衡还指出,中国足协以往对与地方足协的理解与支持不够。“中国足协没有把地方足协视为可以依赖的轮子和双腿,时常越过地方足协而过多地直接与各职业俱乐部进行联系”。张衡风趣地把地方足协说成一级政府组织机构,而职业俱乐部则是资本家,“中国足协甩开地方足协,直接与资本家联系,结果是在遇到资本家杨言要退出的紧要关头,才想起了地方足协的沟通与联系作用。”张衡说,“所以,我认为这次阎世铎提出要扩大地方足协的权利是非常及时而聪明的举措。”

  杨祖武认为阎世铎做的报告“是为近年足球改革、特别是2000年工作划上了一个比较好的句号。我认为报告中提出的许多设想,只要足球人齐心协力完全可以实现,在这个各行各业不断深化改革的时代,我们应该通过扎实的工作,证明干足球的人是有能力的,我们可以妥善地解决好面临的一切问题。”

  对于报告中提出的创立中国超级联赛的设想,杨祖武认为“这对国安俱乐部完全不成问题。”他说:“我们现在香河基地已有7场高质量的训练场地,这已超出了阎世铎报告中要求的超级俱乐部有四块场地的标准。我们现在更应重视的不光是硬件建设,而是软件,即青少年和教练员的培养。我非常欣赏中国足协决定今后与国家教委合作,建立以学校为依托的四级足球人才培训体制,这是确保中国足球真正突破的重要保证;此外,中国足协和各俱乐部对教练员、特别是二、三、四级梯队教练员的培训也应摆在一个重要地位上,这个问题不解决好,重视青少年就不容易落到实处。”(北京晚报深圳今晨专电 记者李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圳传真-章健评阎世铎报告:一些提法幼稚可笑 (2001/1/14 20:18)
阎世铎警告外籍教练:要尊重中国足球 (2001/1/14 16:10)
用心不错 行动偏激--俱乐部老总不满阎世铎驱外行动 (2001/1/14 15:12)
内部人士爆料:阎世铎连夜摸清“火力”寻支持 (2001/1/14 09:56)
打造中国足球新世纪“航空母舰” 阎世铎鹏城总动员 (2001/1/14 05:26)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