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沈阳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足董事长直言不讳 中国足协改革初闻另类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4日11:04 沈阳晚报

  昨日,中国足协正式对外公布了明年联赛只升不降的计划,并将在三年的时间内逐步过渡到超级联赛。对这一新出台的措施,辽宁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曹国俊却认为足协没有按照市场规律进行运作,只是体现了长官意志,只升不降解决不了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

  曹国俊表示,如果仅从辽宁足球俱乐部的角度考虑,明年的联赛只升不降,给球队带来的压力较小,因而各俱乐部的投入也会相应减少,至少对辽宁足球俱乐部来说是如此。因为,随着只升不降制度的出台,足球比赛的竞争性小了,俱乐部的门票与广告也会相应减少。

  不过,只升不降的措施虽然对俱乐部有好处,但还不是完全按照中国足球的市场规律进行运作的。比如说,有人讲只升不降会有助于各俱乐部培养自己的后备力量,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足球的发展必须有竞争才有魅力,也只有在竞争的环境中,各俱乐部的年轻队员才能得到锻炼、迅速成长。同样,有人认为只升不降会导致“假球”、“黑哨”的减少,我看就未必。这个制度的出台只是中国足协的一厢情愿。

  当然,足协这么做也有自己的考虑,但我想主要是为了缓解存在的矛盾转移矛盾,同时也是为了使国家队能更好的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但如果联赛失去了激烈的竞争,国家队即使能冲进世界杯,也只是一个偶然,不说明任何问题。

  总的来说,联赛只升不降,对足球产业化的发展不利。对于辽宁足球俱乐部来说,当然要根据足协出台的政策相应地制订自己的政策,不过俱乐部明年的计划还没有研究。至于俱乐部是否会请外援,我看还是以培养自己的后备力量为主吧。(蒋晨)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花-赛制调整应征求我们意见 郁知非不置可否 (2000/12/14 09:28)
阎世铎升降级改革令与章健“深呼吸法”惊人相似 (2000/12/14 08:43)
足协修改联赛赛制 甲A引援多数不变 (2000/12/14 06:53)
中国足协公布赛制改革措施 甲A群雄反应不一 (2000/12/14 05:04)
升降级改革所有问题 足协统统都想到 (2000/12/14 04:52)
中国队感受赛制调整-米卢松气 队员“怀疑” (2000/12/14 04:45)
中国足协进行赛制改革 辽沈三军闻讯思“动” (2000/12/14 04:34)
减少赛制改革的可能损失 足协补救措施摆上台面 (2000/12/14 04:32)
足协取消“升降级” 俱乐部套上“紧箍咒” (2000/12/14 04:30)
自始至终充满争议--足协“取消升降级”备忘录 (2000/12/14 04:21)
足球联赛暂停升降级专题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