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阎世铎升降级改革令与章健“深呼吸法”惊人相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4日08:43 天府早报

  阎世铎昨天的改革2号令内容与章健在年初倡导的“深呼吸法”惊人相似。其雷同点有二:一是取消升降级,二是在2004年搞中国足球超级联赛。

  这不得不让人想起了今年年初阎世铎的东北之行,亦即他的第一次调查。

  据称,当时章健向阎大力推荐他的“深呼吸法”,即在联赛进行了六七年后,暂停升降级一两年,期间各俱乐部把精力放在自己的内部建设上。另外他还向阎提出,中国要走英国的超级联赛的道路。

  当阎章二人会晤后,阎世铎曾称赞章,“想不到同是北京人,章远离京城在沈阳,但是看问题还是那样大器,作为一名京城人,我还得向你学习。”可见阎有相见恨晚之感。

  而昨天阎发布的改革令的大致框架与章健提倡的深呼吸法几乎毫无二致。不同处是中国足协提出的超级联赛。因为在章健概念中的超级联赛是由全国大的足球俱乐部自主进行经营的联赛,而中国足协所提倡的超级联赛则是由中国足协进行资格审查后的超级联赛,主动权、决策权和经营权一大半在中国足协手中。

  章健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阎世铎的新法并不是阎的独创。(谷正中)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绵阳-甲B新军对“只升不降”举双手赞成 (2000/12/14 08:33)
五牛-不理会只升不降 国力冲A头号功臣欲加盟 (2000/12/14 08:13)
尽管明年“只升不降” 国安照样买外援 (2000/12/14 06:51)
升降级改革所有问题 足协统统都想到 (2000/12/14 04:52)
足协取消“升降级” 俱乐部套上“紧箍咒” (2000/12/14 04:30)
自始至终充满争议--足协“取消升降级”备忘录 (2000/12/14 04:21)
暂停升降级-实德如释重负 催生金牌海狮 (2000/12/14 04:13)
国力-管理层终于松口气 笑看足协只升不降 (2000/12/13 23:52)
足球联赛暂停升降级专题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