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升降级改革所有问题 足协统统都想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4日04:52 北京晨报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今后四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赛制的调整。足协表示:“经过七年艰苦历程的中国甲级足球联赛,我们到了该静下心来仔细研究一下联赛未来发展规划的时候了。改革要深入,发展要延续,而甲级联赛体制的改进和完善恰恰是关于中国足球改革和发展的最重要的问题之一。”

  足协为调整赛制提出了两点理由:一、七年甲级联赛的实践证明,建立以俱乐部为主体,以主客场制和升降级制为核心的甲级联赛体制的决策是正确的。但当前足球工作中也存在着诸多的工作难点和棘手问题,也产生了一些与甲级联赛相关的社会问题,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其主要原因是,目前的甲A和甲B联赛的赛制构架基本上还是沿用过去计划经济时代的旧体制。因此必须及早从调整甲级联赛的体制上入手。二、在权衡各种方案的利弊得失的基础上,根据联赛的需要和可能性,考虑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分阶段分层次分步骤地对甲级联赛的体制和俱乐部的建设进行全面和稳定的调整和完善。

  同时,足协还列出了改革的五大好处:1、有利于遏制社会上日益膨胀的急功近利思想和浮躁情绪,有利于缓解足球赛场内外的不安定因素给我们带来的压力,积极落实中央有关足球的指示和精神。2、有利于合理调节运动员的收入,加快新老运动员的正常更替,营造年轻运动员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3、有利于职业俱乐部降低运作和经营成本,强化职业俱乐部的基本建设和对运动员的有效管理。4、有利于整肃足球赛场的不正之风,逐步清除足球场内外的腐败现象,净化中国足球的环境。5、有利于尽快提高职业联赛的整体水平,规范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

  足协也意识到赛制的改革可能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有些俱乐部可能会放弃聘请高水平的教练和外援,转而大量使用国内年轻的运动员。这可能导致比赛的激烈程度有所降低,导致联赛的整体水平有所下降。可能导致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人数有所下降。足球市场可能出现暂时性地下滑。

  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甲级联赛调整期内可能出现的负面影响,足协准备采取三项措施解决这些问题:为防止观众人数减少,对联赛体制的调整将实行“统一设计、分段实施、逐步到位”的方针和“稳住一头、调整一头”的策略,力求在相对稳定与平和中实现联赛体制的调整。为了激励俱乐部的竞争,保持联赛的水平,足协准备将原来对各俱乐部的平均补助形式改为差额补助形式。即将联赛的平均补助基数降低一半,然后把余下的补助金变成比赛奖金,并按联赛的最终名次分发比赛奖金。将各职业俱乐部在2001年和2002年的联赛名次与2004年进入超级联赛的资格相挂钩,不具备超级联赛比赛实力的俱乐部同样不能晋级2004年的超级联赛。黄屹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阎世铎升降级改革令与章健“深呼吸法”惊人相似 (2000/12/14 08:43)
足协修改联赛赛制 甲A引援多数不变 (2000/12/14 06:53)
足协公布赛制改革措施 各俱乐部反应不一 (2000/12/14 05:04)
不论足协做出什么样决定 国安一切按计划 (2000/12/14 04:54)
足协采风-发展才是硬道理 阎世铎不谈利弊 (2000/12/14 04:38)
足球联赛暂停升降级专题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