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自始至终充满争议--足协“取消升降级”备忘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4日04:21 辽沈晚报

  -5月 关于是否取消升降级制度引起广泛讨论。以沈阳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为代表的赞成派观点认为:升降级是产生腐败的温床。而足协则对外表态不赞成,其中以郎效农的观点最有代表性:暂停升降级等于退出市场。

  -8月21日~24日 中国足协在成都和济南同时举行了一次足球工作研讨会。济南会议在讨论中逐渐形成了暂停联赛升降级,使用“冻结”疗法的建议,而在成都的讨论中争论却空前激烈。

  -11月15日晚 央视体育新闻报道了一条爆炸性新闻,中国足协已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联赛升降级的两套方案,将是否取消升降级的疑问交由体育总局领导定夺。

  -11月16日上午 中国足协发表郑重声明:中国足协目前还没有作出最后决定,也不存在向体育总局递交两套方案的问题。央视与足协的正面交锋成了导火索,全国媒体和各界知名人士对是否取消升降级制的大讨论猝然爆发。

  -11月22日 《辽沈晚报》根据详实、准确的信息,在省内乃至国内媒体率先明确发布了更具冲击力的消息:明年甲A暂停降级,2002赛季甲A球队增至16支,并且配发了“足协致体育总局有关升降级事宜公函(摘要)”,随即被国内媒体和各大网站转载。

  -11月23日 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表示关于是否取消升降级一事将在明年1月中旬足球工作会议上一并讨论。

  -11月25日 《辽沈晚报》撰文《为足协“升降级赛制兴废”摊牌倒计时》,力促足协早日将决定公之于众。

  -11月28日 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冯剑明坚决否认“体育总局批准取消升降级”之说,称“一切都是假的!”

  -12月12日下午6时左右 中国足协一份名为“关于召开全国足球联赛赛制调整联席会议的通知”的传真发至各地方俱乐部及地方足协,定于次日上午10时在北京举行会议。

  -12月13日上午 全国足球联赛赛制调整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足协在会上向26家甲级俱乐部宣布明年联赛只升不降等一系列重大调整措施。(姚广安)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修改联赛赛制 甲A引援多数不变 (2000/12/14 06:53)
足协公布赛制改革措施 各俱乐部反应不一 (2000/12/14 05:04)
升降级改革所有问题 足协统统都想到 (2000/12/14 04:52)
中国队感受赛制调整-米卢松气 队员“怀疑” (2000/12/14 04:45)
足协公布赛制改革方案 辽沈三军闻讯思动 (2000/12/14 04:34)
足球联赛暂停升降级专题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