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暂停升降级-实德如释重负 催生“金牌海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4日04:13 辽沈晚报

  取消升降级的“虚拟传闻”终于变成了确凿事实,有道是“无风不起浪”,在现今的中国足坛,“道听途说”之类的成语大概不能笼统地视作一种简单的贬义词。

  其实,早在升降级赛制能否废除的讨论漫天飘散之际,一些足甲俱乐部的负责人就已将赛制革新的梗概公诸于众了。

  就圈内人士而言,暂停升降级已是“公开的秘密”,各俱乐部早已开始暗地里积草囤粮、砺兵秣马,日前摘牌会上的各种举措已悄然折射出甲A群雄心态的蛛丝马迹。如果把“只升不降”比做“阳关”大道的话,那么,各甲A球队便有了三叠重奏曲。

  大连实德对升降级赛制的取消在其初始阶段便予以积极配合,打碎“连冠梦”,对居高不下的人为高指标予以“急刹车”,并放宽球员出国的约束条款,凡此种种迹象表明,实德已不堪“外强中干”的负荷重累,其尾大不掉的球员“老龄化”问题已日甚一日的严峻起来。对大连实德而言,取消升降级赛制有种如释重负的轻松快感,实德队需要重新打造一支所向无敌的“连军”,摘牌会只取连籍球员朱广辉即昭示了大连实德的良苦用心。

  升降级赛制的暂停也是中国足坛重新划分势力范围的绝佳时机,上海申花、沈阳海狮的心态颇具代表性。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此前曾明确表示,没有远见的俱乐部才会借暂停升降级的政策“缝隙”削减投入,缩小经营规模,而海狮俱乐部则志存高远,升降级赛制的暂停是催生“金牌海狮”的一剂良药。上海申花队同样不甘寂寞,对外聘请南斯拉夫名帅皮特加盟,对内不惜高价引进辽足强力前锋曲圣卿,升降级赛制的暂停,无疑为这些蛰伏已久的实力派球队创造了振翅高飞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辽宁红塔平安、颐中等球队对升降级赛制兴废的看法带有浓厚的“商业性”味道。暂停升降级,大牌球星的身价骤然下跌,与其花高价营造华而不实的“虚热闹”,不如重整旗鼓借机将一些价廉物美的年轻球员罗致帐下,将来转手卖出必然“本利兼得”,赚得盘满钵满。红塔、平安的划算交易是众多中小球队共同心态的形象影射,“喜新厌旧”已成各队引援基调的主旋律,赛制革新商业运作的实际价值由此初现端倪。张松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阎世铎升降级改革令与章健“深呼吸法”惊人相似 (2000/12/14 08:43)
足协修改联赛赛制 甲A引援多数不变 (2000/12/14 06:53)
足协公布赛制改革措施 各俱乐部反应不一 (2000/12/14 05:04)
升降级改革所有问题 足协统统都想到 (2000/12/14 04:52)
中国队感受赛制调整-米卢松气 队员“怀疑” (2000/12/14 04:45)
足协公布赛制改革方案 辽沈三军闻讯思动 (2000/12/14 04:34)
减少赛制改革的可能损失 足协补救措施摆上台面 (2000/12/14 04:32)
足协取消“升降级” 俱乐部套上“紧箍咒” (2000/12/14 04:30)
自始至终充满争议--足协“取消升降级”备忘录 (2000/12/14 04:21)
中国足协:足球甲级联赛赛制调整有利有弊 (2000/12/14 01:03)
足球联赛暂停升降级专题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