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协:足球甲级联赛赛制调整有利有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4日01: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张千里)全国足球甲级联赛体制将在今后4年进行调整和完善。中国足球协会认为,对现有联赛体制的任何调整和更改都是有利有弊的。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吉龙今天宣布了中国足协有关调整甲级联赛体制的整体构想和决定。其中调整甲级联赛体制的具体想法和步骤为:2001年甲级联赛实行“只升不降”的赛制,2002年甲级联赛实行“只降不升” 的赛制,2003年甲级联赛全面恢复升降级赛制,2004年建立新的以超级联赛、甲级联赛和乙级联赛为主体的全新联赛体制构架。

  中国足协在上述构想和决定中也指出,进行上述赛制调整的主要好处在于:有利于遏制社会上日益膨胀的急功近利思想和浮躁情绪,有利于缓解足球赛场内外的不安定因素带来的压力,积极落实中央有关足球的指示和精神;有利于合理调节运动员的收入,加快新老运动员的正常交替,营造年轻运动员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有利于职业俱乐部降低运作和经营成本,强化职业俱乐部的基本建设和对运动员的有效管理;有利于整肃足球赛场的不正之风,逐步清除足球场内外的腐败现象,净化中国足球的环境。存在的明显不足之处是:有些俱乐部可能会放弃聘请高水平的教练和外籍运动员,转而大量使用国内年轻运动员。这可能导致比赛的激烈程度有所降低,导致联赛的整体水平有所下降;可能导致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人数有所减少;足球市场可能出现暂时性的下滑。(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阎世铎升降级改革令与章健“深呼吸法”惊人相似 (2000/12/14 08:43)
足协修改联赛赛制 甲A引援多数不变 (2000/12/14 06:53)
足协公布赛制改革措施 各俱乐部反应不一 (2000/12/14 05:04)
升降级改革所有问题 足协统统都想到 (2000/12/14 04:52)
中国队感受赛制调整-米卢松气 队员“怀疑” (2000/12/14 04:45)
足球联赛暂停升降级专题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