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实德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实德-意外的荣誉与压力--张恩华得奖如新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3日11:00 球报

  2000赛季中国足协的各项年度最佳评选结果已然揭晓,大连实德队的队长张恩华荣赝“最佳球员”称号。张恩华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一个获此奖项的后卫球员,难怪他自己在得知这一消息时连呼“太意外”了。但意外归意外,得到“最佳球员”的头衔还是让张恩华很高兴。目前实德队放了一个月的长假,在这难得的休闲期内,本已经习惯了高密度训练比赛节奏的张恩华,都有些快轻松得“发疯”了,所以这个最佳球员奖的到来,确实丰富了张恩华的“业余文化生活”。这两天他一直饭局不断,很多朋友聚集在他身边为这个“最佳球员奖”而举杯欢庆,性格开朗的张恩华每逢遇到大家发问“心情如何”时,总是笑呵呵地回答:“心情嘛,就和我结婚那天差不多!”

  张恩华说,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得到这个奖项都意味得到了一份来自于外界的对自己的肯定,自己一年的努力和付出尽在这一个奖杯中得到了慰藉,当然,自己能得奖必须要感谢俱乐部和队友的支持,没有实德这个集体就没有自己的得奖。张恩华谦虚地认为是自己沾了实德这个冠军队的光,面对记者“作为后卫夺得这项“最佳球员”奖,是不是觉得实至名归?”的问题时,张恩华沉吟片刻,好像在认真地思考着这一问题:“若是从实德队今年所取得成绩来看,我当选应该说还是名副其实的,因为实德既夺得了联赛冠军,又在亚优杯上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自己作为队长在球队内部确实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但从全国范围内进行比较,衡量所有球员在整个赛季的表现,我认为自己能摘取最佳球员奖项应该说有幸运的成分。”张恩华认为“最佳球员奖”是荣誉也是压力,自己只有正确对待才能继续进步,他在展望新赛季时决心很大:“我要通过刻苦的训练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让大家从心眼里认为我这个最佳是名副其实。”

  近来张恩华一直很轻松,并没有像外界传说的那样“忙碌”,关于自己有可能赴英甲踢球的说法,张恩华也未作否定,只是说现在事情进展得还很缓慢而且自己也插不上手使不上力,因为这毕意是两个俱乐部之间的交易,自己没有最终的决定权,只能耐心等待。一切都只能等两个俱乐部达成共识之后才能继续作些具体打算。但张恩华透露了一个细节,即英国方面之所以会同意把自己的工资提高三倍,都是因为自己坚决不同意刚开始他们提出的那个“让人很掉价”的价码,所以对方才重作策划,把自己的待遇涨了三倍。

  张恩华谈到周四去北京领奖时,一定要带上自己的新婚夫人:“她要是不同意今年和我结婚,可能我身上不带喜气,所以还不一定就拿到这个奖呢!因为夫人有功,所以我会和她一起去北京领奖!”说着说着,张恩华就言归正传:“我一直盼着球队早点集中,因为我这两天确实呆得浑身不自在,可能我已经到了一天都离不开足球的份上了吧!”。(邱国栋)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周薪12000英镑 张恩华赴英只欠劳工证 (2000/11/20 10:31)
张恩华最渴望冲进世界杯 甲A联赛精英颁奖会侧记 (2000/11/17 18:44)
实德-很累但很值!--中国足球先生张恩华小记 (2000/11/17 14:52)
图文-实德队张恩华手捧“甲A最佳球员”奖 (2000/11/16 22:39)
租借费双方口径不一 张恩华本周难赴英甲 (2000/11/15 03:32)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