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明察秋毫、不拘常规、不怒自威--感受海狮新帅亨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3日02:17 辽沈晚报

  有道是“新官上任三把火”,法籍主教练亨利的“三把火”出手不凡,转瞬间便将海狮部众的犹疑之念尽数收降,一代名帅的气质使人一见便为之心折。

  明察秋毫的亨利

  满头银发的亨利已年近六旬,本该颐养天年的老者如今披挂上阵,给人以“老当益壮”的豪迈之感。亨利的训练课节奏感很强,其训练强度、密度之高较之涅波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高速运转的动态节拍几乎是每堂训练课的主旋律。亨利的眼光很“毒”,海狮新内援——武汉籍球员余捷初来乍到,与队友配合时稍有差池便被亨利的一双“锐目”瞄中锁定,亨利当即叫了暂停,“刚才你的启动速度只要稍微快一点,就能抢到那个球,你为什么要慢一个节拍呢?”一席话说得余捷哑口无言。高强度、高对抗、强调实战的针对性训练,这便是亨利训练方略的精髓所在。海狮球员隋广陆的看法很有代表性:“亨利与涅波是一个路数,但他的训练量比涅波还大,技术环节也抠得更细了,俱乐部请他来当主教练是用对了人。”海狮前执行主教练维克多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现场观察后,对自己的竞争对手亨利也不由得深表叹服:“亨利的确有不少新东西,他训练课的内容对我有一定的启发。”

  不拘常规的亨利

  一张一弛乃文武之道,亨利对此领会很深。高强度的训练容易使人产生疲劳感、厌倦感,如何使球员尽快摆脱“厌球”心理,并从中感受到训练比赛的快乐,这是考察一名教练员调控能力高明与否的关键所在。亨利的休整“法门”层出不穷,掰手腕、仰卧起坐、骑“马”打架,诸如此类不胜枚举。而且即便是一种恢复方法经亨利改进后也能产生效果不同的多种样式,比如仰卧起坐,有时是扭动身形摇摆起落,有时令一人跪卧,一人骑在头顶做动作,互相交替此“起”彼“伏”,海狮球员戏称:“做这个动作,既享福又遭罪。”

  不怒自威的亨利

  亨利在就职演说时是这样评断自己的执教风格的:“我既温柔又严厉。”彬彬有礼的亨利像一位慈祥的长者,一些大牌教练那种咄咄逼人的气势在亨利身上是难觅踪影的。亨利走路步履端稳,头上戴一顶半旧的鸭舌帽,乍一看仿佛是一位深居简出的学者,但就是这位以学者形象出现的谦恭老者,一旦他站在训练场,那种舍我其谁的胆气霸气便油然而生。亨利不大喜好长篇大论,出语往往直入主题、一针见血,有时哪怕是一瞥暗示的眼神,一记平凡的手势就能将命令传达出去,“一切尽在不言中”,亨利不怒自威,这是深厚功力的累聚迸发,更是超凡自信的灵光闪现。张松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的“女人”就是足球--海狮主帅亨利不比涅波差 (2000/12/12 14:29)
为法国足球树碑立传--海狮主帅亨利喜欢“较劲” (2000/12/12 13:34)
霍顿摆谱 亨利躬亲 皮特神秘 鲍帅儒雅--新洋帅风格迥异 (2000/12/12 08:34)
你们正处于觉醒阶段--亨利的老搭档看中国足球 (2000/12/11 04:03)
来自法国官方网站的介绍:海狮新帅亨利完全档案 (2000/12/7 20:24)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