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宁队-新赛季主力阵容虽初现 教练、球员心里没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2日11:15 体育天地

  王洪礼在此番全队刚刚抵达成都时便告诉自己的队员,在毛家湾的集训将决定球队的战术打法、确定主力阵容,究竟谁能打上主力,关键取决于队员们的训练程度及状态。

  如今离联赛开始仅剩下四周的准备时间,在去年的转会市场上伤筋动骨的辽小虎又将以怎样的主力阵容面对重庆力帆及随后的诸多对手呢?

  “辽宁队的实力肯定不如去年。”这是大部分辽足教练及球员自己的看法,的确,不用说上个赛季曲、肖二人尚未转会,即便是临时抓壮丁的维克尔、盖依也可以勉强支撑一阵子,可现在呢?

  “现在也不能太差了,我们自己怎么练的心里有数。”这也是一部分辽足队员及教练的回答,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与了解,基本可以解读王洪礼心中的主力阵容。

  现在让王洪礼最为头疼的便是国家队的三名球员。国脚是否归队参赛对辽宁队有着巨大的影响。张玉宁是队中的头号射手,李铁是后防线的中流砥柱,二人的作用可想而知,就是在米家军难以打上主力的王亮在辽宁队也是一个能打几个位置的多面手,三人如果归队,势必会增强辽宁队的实力。但王洪礼却不得不作好联赛大部分时间国脚不能参赛的准备。

  这样一来,锋线上与李金羽搭档的便很可能是小个子刘斌,在春训的一系列教学赛中,刘斌几乎都作为主力球员出场,只是不知刘斌在正式比赛中究竟会发挥多大作用?而能够打替补的只有白广海与从平安队归来的姚立,这显然与当年的三叉戟组合相差甚远。

  陈洋从上赛季后半程便开始逐渐奠定了主力位置,如今李金羽从前腰提到锋线,突前前卫的人选非陈洋莫属。

  左边前卫李尧的位置无人可以动摇,朱锴如果不受伤病困扰也应该占据右边前卫的位置,在这个位置上袁哲将与朱锴展开竞争。

  肇俊哲与吕刚在春训中一直被安排在后腰,二人称不上是最好的组合,但怎奈蜀中无大将,两人共同的弱点是攻弱守强。

  在后腰的位置上,王洪礼也许还有另一番打算,即一旦王亮归队。则可能由王亮代替吕刚与肇俊哲搭档。另一个计划是,一旦辽宁队的新盯人中卫难当重任,只有让小肇后撤,王亮与吕刚司职后腰。此外,老将于明经过两个多的训练体能已不成问题,作为防守型后腰,于明肯定会有多次上场机会。

  后卫线将很可能是一套全新的组合,如果李铁不能归队,李雪柏将肯定是主力拖后中卫,两个盯人中卫位置将由罗彤亮、张永海、杨晓龙三人竞争,从目前的训练看前两人先发的机会更大,至于原来两名主力曲东、王刚则一时还难以伤愈。

  守门员的位置表面上应该没有什么悬念,王洪礼招回刘建生显然不是让他来打替补,但现在的问题是刘建生还能否恢复到往日的水平。在春训中,教练组经常让刘建生与马东波轮换上场,看来届时一旦刘建生发挥不稳定,重担将落在马东波身上。

  看来看去,辽宁队目前能打上比赛的也只有这些队员,至于从辽青租借的几名球员以及转会而来的邱礼等人短期内还难以上场。至于他们会有怎样的表现,这要取决于他们未来的几周在一起磨合的程度。 (袁野)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教学比赛辽足2-2战平力帆 王洪礼满意训练结果 (2001/2/12 03:00)
辽宁-王洪礼整肃“全华班”初见成效 (2001/2/10 11:59)
铁帅王洪礼点评虎子 王亮有实力留在国足 (2001/2/1 02:01)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