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泰达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效瑞成为“打假先锋” 再度引爆年龄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2日19:17 体坛周报

  本报讯 不经意之间的一次对话,使得张效瑞成为了中国足坛第一个站出来承认自己年龄有误的现役球员,犹如一颗重磅炸弹再度引爆了中国足球普遍存在的虚假年龄危机。这不仅让人明白花了大价钱的健力宝球员为何难以成材,也使得中国足协所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而中国足球离国际足联的处罚也是越来越近。

  虽然张效瑞是第一个公开承认自己的年龄有问题的球员,但他似乎并无意成为“打假先锋”。在媒体曝光之后,张效瑞沉默了许多,面对寻踪而至的其他媒体的追问,他的唯一反应就是绝口不谈。因为张效瑞现在是有苦说不出,他本来并没有向媒体谈起过自己的年龄有问题,但他却无法得知这一“绝密情报”是如何被抖露出来的,而且资料又是如此的准确。由于怕把事情闹大,张效瑞现在只能选择沉默。不过,张效瑞对于一些媒体猜测他如此做的原因是想为自己争来出国踢球,或是转会他乡的机会极为不满,因为他从来这么没有想过。在他的心里这本来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他不明白为何要如此揣测他。

  虽然张效瑞一直担心这一消息的“走漏”会为他带来“杀身”之祸,但令他稍微松口气的是天津泰达俱乐部并没有对他“不负责任”的言行有什么不满。日前,泰达老总孟群上海埂劳军的时候并没有对张效瑞提出什么批评,也没有为此找他询问具体情况。泰达俱乐部之所以没有对此事发表看法,是因为这些事与泰达俱乐部本来并没有太大的干系,他们接手足球只是这两、三年的事情。

  张效瑞的担心也并非完全多余,据说中国足协已经意识到了眼前所面临的危机是如何的巨大,有意高举“杀威棒”来清除这一丑恶现象。按照中国足协的想法,将发现一起(虚假年龄),处理一起,从队员到更改球员年龄的单位都要遭到处罚,足协在这个问题上决不手软。不过,中国足协的这一想法很难执行起来,因为在中国足坛更改年龄的事已不是什么个例,而是一种普遍现象。用队员的话说“现在踢球的,有几个年龄是干净的,如果查出一个处罚一个的话,那中国足球就不用再搞了,因为都得挨罚”。

  健力宝队球员当中,年龄没有问题的不过三五个人,其实足协心里也很清楚这一点。据说,中国足协的档案资料中就有一份健力宝球员的真实年龄和改后年龄的对照表。而当初健力宝队选拔之后,在梧州首次集训时,很多队员在一份名单上签字时都懵了,因为那上面的年龄与他们的真实年龄并不相符,虽然有队员对此提出了异议,但被告知别管其他的事,在上面签字就行了,而且以后要记住新的出生年月。如果哪一天这一“证据”被公之于众,中国足球将会被炸得体无完肤。

  其实在健力宝队队员之前,已经有队员被查出超龄问题,但并没有引起更多的关注。而从亚洲杯开始,中国球员的超龄问题像大旱之后的“蝗灾”一样闹出来,将中国足球本来就算不上有多强大的身体咬得“伤痕累累”。中国足协如果想骂,就去骂信息时代好了,因为是越来越发达的网络使得一切的弄虚作假都被揭发了出来。如果不从自身检讨错误,而只想着处罚别人,那错误永远得不到改正。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超龄 张效瑞也豁了出去--《足球报》 (2001/01/10 11:14)
张效瑞年龄案“案中有案” 出国踢球潜藏奇妙玄机 (2001/01/10 17:23)
面对媒体舆论攻势 “小天鹅”张效瑞自曝年龄黑洞 (2001/01/08 20:46)
德甲之梦几近破灭 张效瑞仍不死心 (2000/12/23 12:00)
泰达-张效瑞留洋有碍 于根伟出国无忧 (2000/12/19 15:34)
经纪人透露:“小天鹅”张效瑞赴德几成泡影 (2000/12/18 16:24)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爱情故事连载:青春的背影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