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的“女人”就是足球--海狮主帅亨利不比涅波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2日14:29 《足球》报

  上周二,法国人亨利在成都郊区的国防乐园正式接手了沈阳海狮队的训练,到今天刚好是一个星期。昨天中午,记者采访了亨利,询问了他对在中国第一周工作的感受。戴着一顶鸭舌的亨利说,他到中国来执教有一个很长远的工作计划,一个星期只是一个很短暂的时间,很难说明什么问题,不过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愉快,队员都很有热情,很愿意从他那里学到新的东西他对这一点感到非常满意。亨利在来中国之前,以为中国的球员都长提比较小巧玲珑,来了之后才发现中国球员的身材比他想象的要高大得多,而且肌肉类型也比欧洲球员要好,中国球员的身体柔韧性更好,动作更灵活。

  在法国执教时,亨利是先定好战术,然后再挑选合适的队员,而且法国的球员从小就是固定打某一个位置的,如果对一个队员不满意,可以从二队或者其他队里相应的位置上找一个来就行了,但在海狮队没有太多挑选的余地,只能根据队中现有队员制定打法。不过亨利说,现代足球已没有太多国家和地域上的差别,他想海狮肯定会踢一种通过简单传递快速推进的足球。

  记者在采访亨利时还问他,他的前任涅波是否像一个阴影一样给他巨大的压力?亨利说,他知道涅波在海狮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自己不会因为前任多么优秀就感到什么压力,而且他认为以自己的执教水平和工作经验,他会比涅波做得更好,海狮在他的调教下,会变成一支更加强大的球队。

  由于昨天下午球队放假,戴着一顶式鸭舌帽的亨利显得比训练场上要悠闲得多,可能他正急于享受他到海狮队后的第一个假日,所以只是同记者简单交谈了几句后,用中文说了一句“谢谢”就匆匆告辞了。

  在海狮队,许多教练和队员在经过一个星期的接触后,也认为亨利是一个高水平的教练,至少不比涅波差,而且在有些方面比涅波显得更职业更细致。

  教练和队员们觉得亨利训练的方式与涅波一样要先开半个钟头的会,把训练的内容和目的向队员讲清楚,不过亨利的训练量比涅波更大,队员们说这样的训练效果可能会更有利于全面提高球员的实战能力。

  记者在训练场边观察到,亨利的训练课以两脚出球的分组对抗为主,不过在胜负的规则上经常变换花样以调动队员的训练积极性。记者感觉亨利与其他教练最与众不同的地方,是他特别注意对球员身体的调理,在训练的间隙,他总是要大声地催促球员去喝水,以补充身上的水分。在每次训练结束后,他总是会亲身示范,教队员做一些放松肌肉的活动,而且也是花样面出。每堂训练课都是全队一起在六下有节奏的掌声中结束。

  不过海狮队的教练和队员喜新也没忘旧。记者发现海狮队在分组对抗中,并不像传统上那支粗糙的北方球队,很有盲目起大脚和打高球的场面,地面的传递已经比较流畅,队员们说这就是涅波为亨利打下的一个非常好的底子。涅波刚来的时候,他讲的东西队员都不大明白,经过涅波一年的训练后,亨利的意图队员们很容易就能接受。领队张光莹说,涅波在职业素养上也给海狮带来了明显的变化,现在队员开会时没有一个迟到的,都是提前十分钟就到了,只有上周六时出现了一次意外,余捷因为刚到队中,还不了解海狮队的情况,所以迟到了一次。俱乐部副总许晓敏说,亨利在足球上与涅波没有什么明显的差别,只是在足球这外有所不同,涅波把足球和生活分得很清楚,因为他吹过小号,更追求一些艺术上的享受。而亨利似乎除了足球还是足球。亨利说:“我只有两个爱好,一个是足球,一个是女人。不过我的女人就是足球。”(李京鸿)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明察秋毫、不拘常规、不怒自威--感受海狮新帅亨利 (2000/12/13 02:17)
为法国足球树碑立传--海狮主帅亨利喜欢“较劲” (2000/12/12 13:34)
“一个心狠手辣疯子”--海狮助理教练阿兰素描 (2000/12/12 11:38)
霍顿摆谱 亨利躬亲 皮特神秘 鲍帅儒雅--新洋帅风格迥异 (2000/12/12 08:34)
全兴-霍顿第一“刀”砍向海狮 本周日将奔赴海埂 (2000/12/12 08:01)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