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实德 > 大连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连实德、米卢、中国足球--科萨新助手马米奇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2日11:56 大连日报

  昨天,是大连实德队主帅科萨诺维奇的新助手马米奇“上任”第一天,在大连实德训练基地,记者观看了他的第一堂训练课,训练结束后,马米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采访前,翻译刘仁铁告诉记者,新教练希望在称谓上最好统一一下。他姓马米奇,名叫德拉高,而不是德拉科。他比较习惯人们叫他马米奇,也就是叫他的姓,不大习惯称他德拉高。由于马米奇训练时习惯用英语,而平时交谈时习惯用塞尔维亚语,故翻译柴盛暄老师为本次专访作了翻译。

  记者:你对大连印象如何?

  马米奇:尽管刚来几天,但印象不错,大连是个美丽的城市。

  记者:来大连之前,对大连实德队了解多少?

  马米奇:有一点了解,但不太多。对大连队的外援还算了解,这也是去年在四川队作教练时双方打比赛了解的。

  记者:来大连是不是专作体能训练?

  马米奇:不是专门负责训练体能,而是主教练的第一助手,参与技战术的训练,在四川我也是第一助理教练。

  记者:来之前对科萨是否有所了解?

  马米奇:听到过科萨教练的名字,有一点了解,去年在海埂春训时,有来大连的愿望。一个月前,科萨请我做他的助手,我就欣然同意了。

  记者:能否谈谈自己的足球经历?

  马米奇:从小喜欢踢球,曾入选过前南斯拉夫青年队,26岁时因伤告别绿茵场。后来做教练工作,1989年至1995年担任过克罗地亚青年队教练,自己带过的球员有的已经成为世界著名俱乐部的主力。上周日意甲联赛尤文图斯与帕尔玛一战中,为尤文图斯队攻入对方一球的队员,就是自己的弟子。

  记者:近期训练如何安排,任务是什么?

  马米奇:近期训练主要分两步走,第一步备战超霸杯;第二步为联赛做准备。

  记者:队员放假这么长时间,又逢人员不整,短时间内能调出状态吗?

  马米奇:这得看队员是积极休息,还是消极休息。如果是积极休息(自己没放松锻炼),20天备战够用了。

  记者:你认为队员是积极休息了吗?

  马米奇:从第一堂训练课看,我认为他们是积极休息。队员总训练不休息也不行,各队都有国脚在国家队中集训的情况,没办法。但这也不是损失,在国家队中也是很好的训练。

  记者:你对米卢怎么看?

  马米奇:来中国前对他有点了解,有过交流。米卢是个有经验、有办法的教练,带队成绩不错。

  记者:你对南斯拉夫籍教练越来越少如何看?

  马米奇:目前好像只有科萨一人继续在中国执教,上海的南斯拉夫籍教练也是今年刚来的。这很正常,有的教练不适合俱乐部,被换掉也没办法。不过,经常换教练不太好。中国有这个现象,与外国不一样,好多队都想拿冠军,成绩一下降就换帅,不是长久之计。最后,我想说一句,我对大连足球充满信心。(刘文东)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蒂与实德只在“接触”阶段 还没有“谈婚论嫁” (2000/12/12 11:46)
科萨钦点俄罗斯足球先生 实德引进伦蒂尼希望最大 (2000/12/11 22:24)
实德与纽卡斯尔第一次亲密接触 200万英镑吓退英伦使者 (2000/12/11 17:54)
经纪人与实德进行首次谈判 孙继海命系80万英镑 (2000/12/11 17:45)
水晶宫本周向实德“提亲” 李明“待嫁”心驰神往 (2000/12/11 10:53)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