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升降级之说迟迟未定 保级军团有苦难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2日11:34 体坛周报

  明年联赛是否取消升降级,足协迟迟未能给出一个确定的说法,导致甲A一些球队水平处于中下游的俱乐部,在着手明年联赛准备工作时,始终处于观望状态。

  按球队的正常需要,青岛颐中队今年需要引进的位置是前锋和前卫。主教练国作金说,他手上的球员资料足有300多人,之所以迟迟不能确定,就是因为俱乐部董事会对足协在是否取消升降级问题上持观望态度。“如果取消升降级,我们也有可能只用自己的年轻球员,因为取消升降级是一个锻炼队伍的好机会”。当然事情拍板还要经过董事会,即使取消升降级也不是完全排斥外援,不仅如此,在外援的成色上也不会降低,“要用就用好的,只有高水平外援才能带动我们年轻球员的发展。”话虽如此,国作金还是承认如果暂停升降级对颐中俱乐部的影响还是很大,“在正常的年份,这些工作早就应该做好了,何至于等到今天?”国作金的话里除了无奈还有一些不满。

  足协的慢工夫不仅影响到对外援的选择,更重要的是它还对今年颐中方面的海外集训带来了很大的不利。颐中队今年集训的海外地点初步选定澳大利亚,但目前还没有和澳方有更多的联系,原因也是对升降级有关问题不明所致。

  对于经济上不太宽裕的辽足俱乐部来说,是否取消升降级对该俱乐部明年的经营策略的影响同样是非常大的,这种影响的集中体现就是——是否还要引进外援。主教练王洪礼早就表示,如果取消升降级,他有意带领“清一色”的国内球员去征战甲A联赛。这话虽然是从王洪礼的嘴里说出来的,但肯定也代表了俱乐部的想法。王洪礼甚至表示,等春训结束再选外援也还“来得及!”

  尽管海狮老总章健声称,无论是否取消升降级,该俱乐部都不会在经营思想和球队的目标上有什么变化,也不会因此而减少资金投入,但海狮在外援选择方面还是受到了部分的影响,据悉,本赛季表现出众的谢尔盖能否加盟海狮的关键在于海狮俱乐部肯出多少租借费,由于谢尔盖上赛季的租借费就高达三、四十万美元,而谢尔盖所在的顿涅茨克矿工队又提高了谢尔盖的租借费,面对这样一笔巨款,海狮俱乐部怎能不考虑再三,而如果取消升降级,海狮俱乐部很可能选择省下这笔巨款。

  对于中国足协迟迟不公布明年是否取消升降级,泰达是充满了怨言。本来早在赛季刚一结束,就开始着手进行的外援引进工作,现在也不得不暂停了下来,而只能等待着中国足协的决定。泰达本来计划在春节之后赴乌拉圭集训,而且华强在乌拉圭那边已经为泰达联系好了训练基地和外籍技术顾问,但现在也不得不暂停下来。俱乐部直到目前也无法与内尔松签约,因为明年是否有升降级,俱乐部对于成绩的要求是不一样的,现在定不下来成绩指标,自然也就无法与主教练签约。

  泰达俱乐部在谈到这些事的时候是牢骚满腹,认为中国足协什么事都确定不下来,把宝贵的赛季准备期全都浪费了,在情况不明的情况下,泰达只能将有关的工作暂停下来。泰达希望中国足协不论是否取消升降级,都应该尽快拿出一个具体说法,好让俱乐部有时间去制定明年的工作计划。

  还有一部分俱乐部,日子久了,被足协拖得不是疲惫不堪,就是心急火燎,只好在海外集训、遴选外援、投资力度等等方面草草制定计划附诸实施。

  一度有意根据中国足协是否取消升降级来制定自己外援引进计划的深圳平安队,已经放弃等待的态度,按照联赛结束后便敲定的内外援引进计划全面开展自己的工作。俱乐部总经理顾凯表示:“中国足协的决定听说要到明年1月份才能对外公布,要是等到那时再去制定工作计划,不仅被动,而且说不定好多计划中的事情早已乱套了,所以我们只好放弃等待。不是我们不愿等,而是我们没法等。”对于“一切按既定方针办”的平安队来,放弃等待可能会造成投资上的部分浪费,但按照俱乐部的最新考虑,如果因此能够换来球队水平的提高,名次的上升以及上座率的攀升,那么这种“浪费”还是很值得的。

  陕西国力早就着手以明年只升不降为标准来实施选援目标。早在“取消升降级”的传闻出来伊始,俱乐部的态度就是不管是否取消升降级,国力都将按照升班马所必须具备的实力去准备。但从摘牌的情况看,国力实际上已在提前执行明年“只升不降”计划,因为所选的球员除赵昌宏外,其余都是年龄不超过24岁的潜力型队员。

  国力俱乐部董事长李志民表示,取消升降级对国力这样的新军来说是个喘气的机会,国力可利用一年的时间锻炼队伍,以备来年。俱乐部总经理叶保增不否认国力队所摘年轻球员与足协有可能实行的“只升不降”制度有关,但他同时表示,无论怎样,明年国力都得为自己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与练就出一套成型的打法。叶保增表示,大家都在为“升降级”问题调整自己,国力不会例外。也许,俱乐部内部或多或少地领略到了“只升不降”的精神。

  云南红塔俱乐部看起来对这件事不是特别关心。据总经理秦绍高介绍,集团明年对球队的投资规划以及年度目标都已经定下来了,力争好成绩是下一个赛季的“粗指标”。秦绍高表示在内援引进上,俱乐部坚持花合理的钱引进合适的球员,而在外援的引进上,并不打算引进“大牌”,但一定要引进有水平的球员。至于花钱多少,那都是可以考虑的,毕竟高水平的外援能够起到很大作用。当然,跟中国足协关系很好的戚务生,对这个问题似乎更清楚些,摘牌会上他的出手,就让云南媒体纷纷揣测他可能已经得到了来自足协的确切消息。尽管回到昆明后,他也一直回避这个问题,但是他对来年联赛充满信心的“异常表现”还是让人们心生疑云。(本报记者组)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阎世铎升降级改革令与章健“深呼吸法”惊人相似 (2000/12/14 08:43)
升降级改革所有问题 足协统统都想到 (2000/12/14 04:52)
足协取消“升降级” 俱乐部套上“紧箍咒” (2000/12/14 04:30)
自始至终充满争议--足协“取消升降级”备忘录 (2000/12/14 04:21)
中国足协暂停升降级-实德如释重负 催生“金牌海狮” (2000/12/14 04:13)
足球联赛暂停升降级专题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