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安-杨祖武笑谈“捞鱼理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2日02:48 体育参考

  尽管12月5日举行的国内球员转会摘牌会搞得门庭若市,然而在王涛的“意中人”魏意民被八一振邦截杀后,会前雄心万丈的国安一路高挂免战牌却出人意料。对此,国安俱乐部代总经理杨祖武很风趣地将摘牌大会形容为赶海捞鱼,“大海有鱼我就捞,捞不到也很正常。国安前两年经常捞大鱼,大鱼总不能让国安全捞上吧,所以,我们对结果一点也不遗憾。”

  对于此次别出心裁的摘牌大会,国安还是非常重视的。摘牌大会前夜,工体国安俱乐部的三楼办公室里,俱乐部高层包括副董事长李博伦、杨祖武、魏克兴、胡建平、李松海等人共同商讨摘牌方案时间长达3个多小时。会上确定将摘牌主要目标集中在国安比较薄弱的中后场。由于本次挂牌的球员中场组织球员几乎绝迹,所以国安最后定下在首摘王涛提出的搭档快马魏意民后,依次摘郑智、肖战波、陈波、赵昌宏、朱广辉等有实力的球员。但由于国安摘牌顺序排在第8位,在心仪球员魏意民、郑智、肖战波、赵昌宏、陈波被悉数摘走后,国安立马索然寡味,在朱广辉还在榜上时,由于事先大连实德打了招呼,国安也就作个顺水人情,朱广辉很顺利回到实德。

  买进虽然受阻,球员卖出却异常地顺利。本次国安共有10人挂牌转会,由于王少磊希望能够留在国安从事青少年训练工作,俱乐部就在周一将其撤榜。在9名卖出的球员中,徐阳、李红军、刘建军、刘新伟、王硕、孙永成6名队员被摘牌,而沙力、刘刚和杨诤无人问津。杨祖武表示俱乐部会倾力为3人找好落脚地。6名转出的球员目前的心态也各不相同。最幸福的恐怕就是刘新伟了,在摘牌会前,青岛海牛就对心理素质相当稳定的小刘频频示意,刘新伟也相当满意青岛的足球环境。上苍保佑刘新伟,在海牛和各俱乐部打好招呼后,刘新伟被海牛第二顺序摘牌,目前整装待发的小刘被通知12月10日赶赴青岛报到。李红军被成都五牛摘牌真是喜忧参半,他本想回到浙江绿城。一则算叶落归根,再则绿城已经表示下赛季将投入1亿元来玩足球,收入将比在国安有大幅度提高。但绿城显然觉得33岁的老李形同鸡肋,于是他们在第二轮将谭恩德摘下。好在五牛主帅郭瑞龙以前在国安带过李红军3年,老李到五牛也算发挥余热,心情还算愉快。心情愉快的还有刘建军,被五牛第一顺序摘牌,小刘十分满意,他表示郭指导在自己进国安时就带他,对自己勇猛、稳健的作风还是相当欣赏,以自己的能力打甲B不会有多大困难。

  相比起其他人,21岁的小将王硕被申花摘下,心情就很复杂。他认为,申花要自己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但由于曲圣卿去了申花,自己上场机会将屈指可数。对于急切盼望打上主力的小王来说,此时的心情真是“刚出虎穴又进狼窝”。不过,王硕这位曾同邵佳一一起在德国留学半年的快马也有自己的特点。他百米速度达到11秒2,技术全面,能打前锋和前腰。王硕对自己在申花的前景还是很有信心。

  徐阳被鲁能摘下很惊讶,也很失望。因为先前自己一直对重庆力帆很有好感,相互间也是私下有盟约的,自己也是和鲁能打过招呼的,鲁能摘牌后,下让在昆明国家队集训的徐阳心情坏到极点。

  现在一切到了不可挽回的局面,徐阳原先坚决离开国安,主要还是担心由于身体素质原因很难在国安打上主力。而鲁能更强调身体的优势,目前小徐要怪只能怪自己身体不好或命不好。不过,徐阳还是很坚强,他相信在鲁能自己还是有一席之地。

  虽然失手摘牌大会,但国安高层还在研究补救办法。目前有消息透露,国安正在加紧对浪子高峰的“人盯人紧逼战术”。高峰近日也活跃在北京,且和章健在大宝饭店进行沟通。章健看来还是很意气,松口说只要有人要高峰,价钱还是好商量。与此同时,高峰还频频约国安俱乐部官员一同吃宵夜。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近来也意味深长表示,“只要价钱合适,球队又真是需要,年龄不是问题。”此话等于放出风声,在引进魏意民落空后,29岁的高峰还是很有希望落户北京的。尽管杨祖武近日矢口否认回收高峰。在外援引进方面,国安一直没有停止同冈波斯的联系,近日已向冈波斯发出正式邀请函。倍受感动的冈波斯也表示自己还没有和中国任何一家俱乐部签约。如果来中国踢球,国安是他的首选。但上海中远同时也表示,冈波斯的经纪人已经明确表示,冈波斯一定会加盟中远。到底冈波斯能否情定国安不日将揭晓。赴南斯拉夫选秀的魏克兴12月4日上午回京,虽然没有带回外援,魏克兴还是收获颇丰。在看完许多场南斯拉夫甲级联赛后,魏克兴对相应级别的外援能力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今后在选援方面会省去许多麻烦。魏克兴相中的三名外援水平很高,国安将保持和他们的联系。

  明年联赛国安会有一张新面孔,他就是年龄仅有16岁的去年小甲A 最佳射手杜文辉。他也曾留学德国半年,且频频进球,曾引起德国方面注意。也许,过几年的国家队里就会有他的名字。(金文)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3名国内球员签约国安 4名外援仍无定论 (2000/12/12 08:32)
在竞争中找到新位置 周宁选择明年留在国安 (2000/12/11 12:13)
新赛季国安队究竟什么样?--魏克兴谈昆明春训设想 (2000/12/11 12:00)
多打比赛 磨合外援 国安1月将开赴西班牙征战 (2000/12/11 11:53)
新赛季以年轻球员为主 北京国安正式签约23名球员 (2000/12/11 11:49)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