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正文
北京国安天坛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在京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17: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刘广、江涛)在与社会各方面合作相继办了7所足球学校或俱乐部后,今天北京国安足球队又与北京崇文区体校合作,成立了北京国安天坛青少年足球俱乐部。

  为了将球队建成像荷兰阿贾克斯俱乐部那样的足球后备人才基地,国安队在过去五六年中在青少年足球发展方面投入很大,以探索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途径。他们的宗旨是让
所有有足球天赋的孩子都有机会踢球,让所有有培养前途的孩子都能进入国安球队的视野乃至训练体系,并在俱乐部成材。目前,俱乐部已有比较健全的后备人才体系,第一层次包括俱乐部所属的成年队、青年队和少年队,第二层次是通过多种形式和社会各方面合作成立足球学校和足球俱乐部。由于足球梯队建设的网点铺得越来越宽,北京国安队的选材范围也越来越大。这次成立的国安天坛青少年俱乐部就将面向全国招生。

  崇文体校与国安队的合作并非从今日开始。学校具有较为丰富的青少年足球训练和办学经验,曾经为国安队输送了数十名运动员,其中包括广大球迷所熟悉的杨晨、南方、谢朝阳等球员。这次双方合作,是在崇文区体校足球队的原有基础上,成立国安天坛俱乐部。国安队将主要为该俱乐部提供技术上指导,包括教练员培训和资格审核等方面。俱乐部所使用的教材也都是目前国际上最新的版本,包括德国、巴西和荷兰等国不同足球风格的教材。

  双方这次合作,同时被认为是竞技体育体制转轨期间探索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国安是进入市场运作的职业足球俱乐部,而崇文区体校还是在当地政府领导下,因此二者联手是市场经济与计划体制相结合的一种模式。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表示,足球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尤其是在青少年足球发展这一层次上。中国足协审时度势,将中国足球发展战略重点转移到青少年培养上。他希望国安天坛俱乐部能为青少年足球训练开创一种新路。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安-米伦老乡要来试训 技战术训练抠细节 (2001/5/11 14:47)
国安总经理杨祖武建议国足:打起精神 少爷们 (2001/5/11 13:48)
东欧好手挤走尼日利亚水货 国安外援来来往往 (2001/5/10 16:48)
打起精神 少爷们--国安老大杨祖武现身说法 (2001/5/10 07:41)
巴西外援离去 尼日利亚外援到来--国安难挑外援 (2001/5/9 04:09)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