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狮-亨利展示神奇驯狮术 章健祭起“杀威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15:44 辽沈晚报

  一月时间弹指而过,昆明海埂冬训已接近尾声,对立志冲击三甲的海狮将士来说,高原一月的秣兵砺马显得尤为重要。老亨利接手海狮教鞭时,声言自己将比涅波做得更出色,那么,在互探虚实的磨合期里,亨利到底显示出何种神奇的“驯狮法术”,他的诸般手段是否得到海狮球员的一致认可呢?

  亨利手段有一套

  来华执教一月有余,亨利谨言慎行很少发表评述言论,尤其对涉及有关海狮实力状况的提问,亨利常常“环顾左右而言它”。亨利上任之初,还曾明确指出海狮的左路进攻存在着不足,并信誓旦旦地欲为海狮培养出一位善于“弯弓射大雕”的任意球高手,但与海狮将士相处数十日后,亨利却屡屡缄默不言,亨利与海狮的“隔阂”不知存在着何种心理障碍?

  亨利的训练手段花样繁多,某些海狮球员认为,仅从训练方式来讲亨利比涅波更富于变化,同时,在训练程序的连贯性和赛后体能恢复的科学性方面,亨利也颇具功力自有其独到之处。从海狮队的训练情形看,目前球队的整体移动速度很快,较之涅波攻击阵型的“单刀直入式”,亨利很讲究波浪式攻击组合的梯队纵深。海狮队与辽宁队训练时场地毗邻,往复观瞻你会发现,辽足球员个人实力的“平均值”在海狮球员之上,但在揉捏组合的框架建构上却与海狮相差一筹,辽足的进攻节奏显得不连贯,仅此而言,亨利对海狮的改造应该说是初见成效的。不过,海狮内部对亨利的评价也存在分歧,一些人觉得亨利心理工作做得不够,过于专注于训练而往往忽视了球员喜怒哀乐的情感体验,而且有些时候多少显得固执,这也是球队内部“涅波情结”经久不散的本质根源所在。尽管这种涌动的“思”潮尚难成气候,但凡事务必“防微杜渐”,亨利应该以此为鉴并从善如流,将种种杂生的猜忌芥蒂化解于无形,否则迎接联赛的严峻考验必将担负“双倍的风险考验”。

  外引内联知多少

  海狮对内外援的引进质量相当看重,有时几乎近于苛求,从保加利亚中场球员扬科算起,到目前为止赴海狮试训的外籍球员已达七八位之多,但多数未入亨利的“法眼”被中途退货,目前留任的扎伊尔国脚脚下活虽然花哨,但海狮球员普遍反应此君“顾头不顾腚”,攻击过火忽略防守,比里贝罗、埃迪瓦多尚颇有不及。昨日,海狮队又来了两名非洲外援,据说刚一亮相便深受好评,亨利对记者说,海狮目前主要缺中场球员,同时还需要引进一名水平高的外籍前锋,中场球员易找,强力前锋难寻,乌克兰前锋谢尔盖已被江苏舜天、四川全兴等多家俱乐部相中,谢尔盖一朝得宠便大肆要价令海狮俱乐部伤痛脑筋。

  对胡云峰、彭伟军等内援亨利不甚满意,在亨利看来,这些人一开始就已经落后了,因为当海狮本土球员加量训练时他们却因各种缘故在休息,如果不能后来居上,新内援不排除有被淘汰的可能。

  章健祭起“杀威棒”

  在国内足坛,章健是一位恩威并重的“铁腕经理”。他既可以亲自出马率歌舞团万里劳军,也敢于“杀一儆百”对违纪球员予以剔除封杀。李勇、杜萍等球员的违纪现象其实是司空见惯的小事一桩,但章健却“上纲上线”进行坚决处理。

  不过,章健的“铁血政策”也不乏脉脉柔情,海埂元旦晚会上,李勇等人献歌一曲令章健大为开怀,于是章健顺水推舟卖个人情将李、杜二人提前“大赦”,重获新生的李、杜二将此后训练相当卖力,凭心而论,章健“双管齐下”的治军手段确实起到了事半功倍的良效。此外,海狮俱乐部还准备制定管理条例依法治军,“二十一条军规”的设置出台将把海狮队的内部管理推上一个新台阶。(张松、李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亨利从青岛海牛口中“夺爱” 海狮锋线又添强力外援 (2001/1/11 15:28)
亨利漠视“高原反应” 引起海狮内部争端 (2001/1/11 10:38)
章健与泰达早有“预谋” 高峰再次立下“重誓” (2001/1/11 10:24)
东欧强援进入全兴视野 海狮头号射手成候选 (2001/1/10 08:09)
海狮-搞足球就要四海为家 洋帅中国度春节 (2001/1/10 02:50)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