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实德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都说足球无底洞 徐明偏偏不信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10:08 体坛周报

  1月9日,是大连实德接手足球一周年纪念日,初试身手便夺得甲A桂冠的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豪情万丈,他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实德俱乐部将成为亚洲足坛的梦之队,同时将跻身世界俱乐部前30强。”

  徐明的信心更多来源于经济账,他说:“很多人都误以为足球是一个无底洞,企业只有往里面投钱的份,那是因为国内很多俱乐部都称自己如何亏钱,但从我自身的体会来讲,我认为这里面有一个观念上的差异。作为实德俱乐部最大的赞助商,实德集团今年对球队的投入和去年一样,为6000万元人民币,加上转让球员、出售电视转播权等收入,预计俱乐部今年的总收入可以达到1.5亿元左右,除去用于购买球员和日常开支的4000万元,俱乐部可以有1亿元左右的余额。俱乐部可以将这笔钱作为资本经营,所得收益将完全属于俱乐部。目前,各个俱乐部谈到经营问题时总是只盯在场地广告、胸前背后广告、球衣开发等直接收入上,如果只拿这些与各俱乐部每年投给俱乐部的几千万资金相比,给人的感觉自然总是亏大于盈。其实,集团作账和俱乐部作账根本就不应该是一个概念,应该把俱乐部放在整个集团之中,而不是单独核算。反过来看,俱乐部对集团同样也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实德集团去年准备在宣传广告上投入7000万元,结果最终只花了3800万,等于为实德集团节省了3200万元,可是这3800万所带来的品牌宣传效果,是3个亿也难以达到的。依我之见,今后实德集团投给实德俱乐部的资金与俱乐部自主经营的资金应该分成两块,各自经营分管,加上实德俱乐部在场地广告、球衣广告、门票收入等,以及今后围绕足球在体育文化领域所做的延伸开发,实德足球俱乐部逐渐能依靠自有资金和收益不断完善自身造血功能,走上一个良性循环的轨道。据我所知,目前排位在世界俱乐部30强末位的俱乐部一年投入只有2000万美元左右,根据我们的测算,两到三年之后,实德俱乐部拥有的自有资金完全可以超过这个数字,实德俱乐部要实现跻身世界俱乐部前30强并非不可能的事。”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某位足坛元老向实德叫板:“像拉奇奥队这样的大俱乐部,每年的运作资金达到了一亿美元左右。而且能否跻身世界前30名,并不是光靠赚钱能决定的,更需要在世界级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来证实自身的实力,实德现在在亚洲都难称一流,喊出跻身世界30强是否有些盲目?”实德一位副总只是尴尬地笑了笑,说:“这只是我们提出的一个目标,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其实,徐明在憧憬未来的同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他在送走了孙继海、李明、张恩华等人之后,马上开始着手外援的引进工作。当所有的目光都关注在意大利球星伦蒂尼身上时,实德队已经暗渡陈仓,在引进了福马萨后完成了本队“巴西中轴线”的打造工作。徐明表示,培养新球员绝对不能以牺牲球队成绩为代价。“所有的面子都是自己挣的,别指望别人会给你,所以我们对球队的成绩要求不会因此而降低,那样跟我们建成世界级俱乐部的设想相悖,是我们不能接受的。”

  当记者请徐明谈一下介入足球一年来的感受时,徐明用了好几个“不容易”表达自己的复杂心情。他说:“中国足球有很多现实困难,像普及率不高、基础薄弱等都在制约着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现在的中国足球是“难”字当头。我原来就说过王健林不容易,现在看来,中国足协以及作为中国足球领头人的阎世铎更不容易。中国足球正在进行的改革只能是小步快走,摸着石头过河,作为家长的足协比俱乐部更难,更需要所有人相互理解和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完成足球改革大业。”本报记者李冰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实德口气大 球员不讲价--徐明称只见了水晶宫特使5分钟 (2001/01/10 14:10)
大连实德双喜临门 老板徐明舌战群记畅谈前景 (2001/01/10 10:11)
徐明公开叫价内幕:孙继海为何身价200万英镑? (2001/01/01 20:38)
实德:技、智、勇--集团总裁徐明有感而发纵论足球 (2000/09/06 09:39)
实德:搞足球不赚钱就是愚蠢--总裁徐明经营理念 (2000/08/14 00:30)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