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建议中国足协应该公布廉政档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0日11:46 南方网

  本报讯 本周一,《南方体育》刊文,称中国足协要铲除坏种,清理门户,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中国足协随即发表声明,声称大部分事实失实,记者为此采访了某党风廉政专家,请他谈谈中国足协应如何“辟谣”。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专家指出:中国足协仅仅发表声明是不行的,必须公布“廉政档案”,拿出有说明力的证据,才能证明此文大部分“失实”。

  这位专家称:中国足协尽管是群众团体,但其工作人员上至主席下至一般干部均为国家体育总局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属国家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他们的惟一宗旨,主动、自觉地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是他们义不容辞的义务。

  这位专家建议:中国足协应就此文所提出的一些问题作一个全面的公开解释。首先,要公布自己的收入,工资条内的要公布,奖金、津贴也要公布。同时,附纳税证明,以证明其收入的合法性。针对一些工作人员收入与其财产不符的状况,足协应作认真的调查,该人必须说出其财产来源,这一点决不能含糊,并将调查结果公之于众。如果发现财产来源不明,必须移送司法机关。这个问题要具体化,如:中国足协工作人员有多少人拥有私车、别墅,不能含糊其辞。同时,足协还应公开礼品登记、上交情况,根据有关规定:国家公务员100元以下的礼品可以不登记归己,100元以上200元以下须登记申报后归己,200元以上一律交公。现在,不少赛区的礼品远远超过200元,特别是一些高档烟酒,究竟有多少人交公呢?这可比阎世铎要求的不许到赛区拿钱严多了,如果有的人这方面登记为零,那就很说明问题了。通过这个礼品登记表也可以反映出一个干部的廉洁程度。

  把这些廉政档案统统公布出去,由人民群众去评议,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谁敢“造马”马上就有人会揭穿,也只有这样,中国足协才能证明自己所称的“绝大多数干部是廉洁的”。在反腐败斗争中,人民群众的监督是非常重要的,人民群众绝不仅仅是个举报员,他们有权对任何公仆实施监督,允许风闻言事,即所论的人和事即使与真实情况有出入,也不以言为罪,如以风闻不确而治罪,就等于杜绝了弹劾和谏诤之路,任何公仆没有这个资格和权力,就廉政问题向社会公众保密,这个事件不能刊载,那种情况不能披露,这才是将自己的权力凌驾于人民群众之上的陈腐思维。

  最后,这位专家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也许,目前这个廉政档案还不太齐全,一下子统统公布出来有一定难度,但是,有关部门应将其尽快建立————体育总局监察局为每个足协领导建立廉政档案,足协监察室为每一个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定期向社会公布。同时,新闻单位和球迷如果对此有疑,经监察部门批准可随时查阅。(南方都市报燕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协对国青队约法三章 (2000/11/10 09:25)
中国足协严正驳斥某报“骇人听闻”的歪曲报道 (2000/11/8 09:39)
中国足协敲定“摘牌大会”日程 (2000/11/4 10:42)
“新政”反对声浪高 中国足协作出反应 (2000/11/3 14:53)
适应新形势 突出新特点--中国足协实施新政的理由 (2000/11/2 12:09)
中国足协解释出台的一系列改革方案 (2000/11/2 10:57)
中国足协两巨头回避敏感话题 (2000/11/2 09:39)
国内转会月底上榜 中国足协“严打”悔婚 (2000/11/1 13:09)
摘牌顺序改为由下至上 中国足协为何推行“新政”? (2000/10/31 15:57)
中国足协作出调整-体测不搞了 摘牌顺序由下至上 (2000/10/30 13:55)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