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球员意识至上!--海狮主教练亨利访谈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0日01:33 辽沈晚报

  同以赛代练的近邻辽足相比,沈阳海狮队则显得出奇的平静,法籍主帅亨利训练抓得很紧,但对互探虚实的教学比赛却看得较淡,不仅不热衷参与而且出手相当谨慎。亨利执教海狮已一月有余,他如何看待中国足坛这块“新大陆”,怎样调教海狮这支足甲新贵,这是媒介与球迷共同关心的热点话题。

  我为什么选择海狮?

  记者:大家都知道您曾率领突尼斯进军世界杯,但对您的其他情况却知之不详,您能否对自己的履历做一简略介绍?

  亨利:我今年54岁,现居法国,有5个孩子。作为球员我参加过两届世界杯和一届奥运会,我有22年的球龄和16年的教练履历,除了突尼斯队,我还带过法国的甲级队和科特迪瓦、摩洛哥等国的俱乐部队。

  记者:那么,您当初选择到中国执教的初衷是什么呢?

  亨利:当了6年国家队的教练和10年的俱乐部教练,我觉得应该换换环境了,而且中国的足球水平现在正迅速提高,在这里,我觉得自己能干出点成绩来,并且相信自己能给海狮队带来些新东西。

  记者:上任之初,您说对海狮队缺乏了解,那么现在您对这支球队的认识有何进展,在对海狮队改造提高的原则问题上,您与章健总经理是否能够达成共识?

  亨利:我觉得海狮队是一支很有活力的球队,但说到了解还远远谈不上,我需要通过训练比赛做进一步的观察。章健是个很有抱负的人,他雄心勃勃一心想把海狮队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最重要的是,他热爱足球,和我一样对足球事业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炽爱,他对我很尊重,也很支持,我们彼此间存在着密切合作的情感基础。

  我如何调教海狮?

  记者:您近期训练的重点是什么?您觉得海狮队目前最缺乏的素质是什么?

  亨利:我是去年12月接手海狮的,到现在已有一个半月了。我们现在进行的是从体能到技术、战术全方位的调整演练,海狮队的小伙子们潜质不错,也很有冲劲,但他们缺乏意识,这是我所要向他们灌输的,也是他们亟待提高的地方。

  记者:您对球员的训练状况满意吗?

  亨利:球员的训练劲头很足,我到现在还没发现偷懒的球员,球队的训练气氛非常好。我们训练得很艰苦,因为这一段时间的训练很重要,是为联赛打基础的阶段,而且不仅仅是一线队,某些二、三线队的教练、球员也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我们是一个整体,我本人对训练质量要求很高,在这一点上不能打一点折扣。

  记者:很多人对您的执教风格感兴趣,但您对此类问题似乎不愿深谈?

  亨利:风格不是固定不变的,阵型的安排、人员的配备是相当灵活的东西。我要根据现有的人员结构、素质、能力制定我的战术而不是相反,就连齐达内也是按教练要求进行训练比赛的,如果偏要问“亨利的风格”是什么,我确实难以回答。

  记者:东西方文化存在着巨大差别,您如何与海狮球员相处?外界称您是一位“慈父”型的教练,您对此如何看待?

  亨利:足球是一门国际语言,它不是以文化、民族的界限划分的,我的球员应该懂得这个道理。至于所说的“慈父”我认为内涵不同,我对球员像对自己的子女一样,但同样是孩子,球员则是“成年的孩子”,既然是成年人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记者:暂停升降级后,海狮俱乐部提出冲击三甲甚至夺冠的指标,您有无完成任务的信心与挑战变故的心理准备?

  亨利:对成绩指标,我只说过今年的成绩将比去年好,至于冲击三甲和夺冠的说法那是俱乐部的态度,不能代表我本人的意见。其实有关这种说法还没人同我探讨过,你的消息比我快多了。张松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别指望我创造齐达内--慈帅亨利重塑海狮灵魂人物 (2001/1/8 15:49)
海狮-亨利的执教风格颇有“东欧学派”味道 (2001/1/4 04:04)
亨利支持“体能论” “魔鬼”训练海狮 (2000/12/28 10:12)
亨利能否超越“涅波神话”?--海狮两任名帅试比高 (2000/12/26 01:27)
红金龙-老乡说老乡 塞哈范夸亨利 (2000/12/23 09:07)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