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国安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杯-国安决战前凝神“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9日10:03 球报

  自从上周日国安队主场一球小胜重庆力帆队后,俱乐部有关领导于比赛当晚来到国安驻地看望全体队员。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李博伦发表了讲话,大致内容除了对队员们第一回合场上积极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外,同时告诫队员们不要放松,要一鼓作气,争取在客场也能打出好成绩。

  从本周一开始,北京的气候突然转冷,气温从16、17℃骤然降到3、4℃左右,而且还伴着5、6级的大风。气候的变化无疑使国安队的备战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恶劣的天气并没有影响队员们的训练积极性。队员邵佳一说:“我们一年的风风雨雨都熬过来了,还在乎这几天的辛苦吗?这对于我们来说只是小菜一碟儿。”另一队员说:“比赛打到这份上,技战术的提高已不可能了,最关键就看谁的意志品质更强,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是冠军。”

  据悉,国安队的主力队员于本周一放假一天,而替补球员则在工体外场进行了简单的体能训练。本周二,国安队大队人马又开赴香河进行封闭训练,训练的主要内容是体能与力量练习。魏克兴对这几天全队的训练质量还是颇感满意的。他说:“虽然这两天风很大,天气也比较冷,但是我们的训练还是很正常的。队员们在训练中表现出来一种忘我的精神状态,尤其是老队员如李红军、韩旭、别戈维奇等在训练中都起到了很好的模范作用,他们的这种训练作风也使我们教练组对打好客场比赛增强了信心。我相信队员们有今天的付出,就必然会有明天令人满意的回报。”

  本周三下午,国安队与来访的韩国水原三星队打了一场商业比赛,代表国安队出场的球员基本上是替补球员,其中引人注目的是代表国安队出任后腰的是刚来试训的克罗地亚外援达尔科。他来京之前效力于克罗地亚甲级队哈依杜克队,今年30岁。从本场比赛他的表现来看并无过人之处。国安队其他出场阵容为守门员杨士卓,后卫刘刚、谢朝阳、王少磊、刘建军,前卫薛申、徐阳、达尔科、高雷雷,前锋田野、桑德鲁。在上半时进行到3分钟和32分钟时,三星队分别由徐正源和桑托斯各攻进一球。2:0三星队领先上半时。下半时魏克兴陆续将徐阳、薛申、高雷雷等球员换下,换上一批更年轻的球员与对方周旋,结果这批纯替补队员场上发挥非常出色,多次在对方门前制造杀机,其中还有两次单刀机会,可惜最后都没把握住,三星队最终以2:0战胜国安队。

  赛后,魏克兴对年轻球员本场比赛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他在解释为什么派这么多年轻球员上场时,他说:“年轻球员一年中本来就没有几场比赛的机会,今天派他们上场,一是检验一下他们的比赛能力,以便教练组从中发现可造之材。二是也让这些年轻球员经受大赛的锻炼,因为三星队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能与他们比赛,我想对他们的成长将很有好处。通过这场比赛,我本人也学到很多东西,对方快速的传接球、大范围的穿插跑动都值得国安队很好地借鉴。另外,本周日还有一场更重要的比赛,没让主力来,一是让他们踏踏实实地训练,二是也让他们保存一下体能。”

  面对即将到来的决赛,魏克兴显得胸有成竹,他充满信心地说:“无论对方如何变阵,如何加大奖金力度,国安队都会以不变应万变,我对我们的球队充满信心。”(刘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国安“不死心” 冈波斯还是自由身 (2000/11/9 09:25)
国安-怀念法兰克福--邵佳一话说“一夜成名” (2000/11/9 08:30)
同韩国三星一战格外惹眼 国安新外援大有来头 (2000/11/9 02:42)
友谊赛-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国安0-2不敌韩国三星 (2000/11/8 18:41)
友谊赛-国安0-2不敌韩国三星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11/8 16:38)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