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桑特拉奇要回济南看看 难道仅仅是叙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9日15:05 生活日报

  听说桑特拉奇要回济南看看,听说而已,我无法从桑特拉奇本人那里得到证实。但是,我却分明注意到了这件事在球迷中引发的影响。我们是礼仪之邦,自然欢迎老桑回来见见故人,叙叙昔日之情。不过,联想到老桑最近经常借助中国媒体对泰山队“鸿雁传书”,他这次回“家”看看,也决非只看看故人那么简单。即使老桑本人没有这种念头,至少有一些人也会这么认为。

  很多人对桑特拉奇回来持热烈欢迎的态度(这无可厚非),但他们对鲍利斯的反感情绪也赤裸裸地流露出来,有的甚至说鲍利斯是个“水货”,把山东球迷给骗了。老桑回来的事,就像一根导火索,点燃了球迷“轰炸”鲍利斯的药捻子。

  鲍利斯带队六场不胜是事实,但他到底是不是水货,我无法考证,而且我向来对水货有自己的理解:人们断定甲A教练是“水货”时,更多程度是从身份上去验证,而所谓的身份在绿茵场上是很苍白的。君不见许多来甲A淘金的大牌教练走麦城吗?倒是一些在国际足坛上根本不能登堂入室的教练,有时反而在甲A游刃有余。

  在这种环境里,声讨鲍利斯是“水货”,没有任何意义,球迷也不必要存在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我们应该关注的是,鲍利斯究竟适合不适合泰山队。从前六场甲A联赛来看,鲍利斯对泰山队的驾驭能力确实比老桑差,有时近乎“黔驴计穷”。但是,如果因此就把鲍利斯炒掉,难免有急功近利的弊病。李章洙刚执教重庆队时,不也经历过一段苦闷时光吗?而今天谁又能否定李章洙的本事呢。鲁能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决定鲍利斯的命运,不要被左右的意见所影响。如果他真的适合泰山队,那就坚决把他留下来,即使要承受外界压力和牺牲短期成绩;如果他确实不适合泰山队,那也别硬撑着去维护他的位置,更别把维护鲍利斯的地位作为俱乐部铁腕改革的一块牌子。

  鲍利斯的命运是不是在甲A第一阶段后有个“说法”,现在还不能肯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泰山队目前正处在一个敏感时期。这个时候,桑特拉奇如果回来仅仅是看看故人,还是取消这个行程计划为上,何况你执教的沙特队正热火朝天地备战外围赛。真的,老桑回来对泰山队目前来说没有多少积极意义,说不定还会被一些“想得睡不着觉”的人当“枪”使一回呢。折腾完了,受损害的还是泰山队和山东足球,这也是老桑不愿看到的一幕。(徐永群)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