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正文
辽宁尚存问题 海狮尽显疲态--评甲A“辽沈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8日19:32 新浪体育

  4月8日,在春风徐徐的抚顺雷锋体育场,随着主裁判陈国强的一声哨响,辽宁抚顺特钢足球队与同城兄弟沈阳海狮足球队的狮虎大战拉开了帷幕。这是2001赛季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轮比赛。这场比赛辽宁队是主场作战,他们伴随着热情的球迷们的呐喊声,虎威大作挟主场之威以2:0完胜沈阳海狮队,给第一阶段收关之战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综观整场比赛,场面激烈攻门精彩,真是令球迷们热血澎湃。双方教头均排出了352的阵型,以快对快,以攻对攻。海狮队在上半场的前30分钟打的比较好,防守默契,失误较少,进攻积极,创造了不少的破门机会。基本上打出了自己的特色。在防守反击的同时能够利用对方的空挡多次制造破门良机,进攻整体节奏比较明朗流畅,连续性比较强,体现了队员们的自信。但是,临门的一脚总是缺少一种感觉,就是这种感觉令海狮丢掉了这场比赛。撒祖连续失掉进攻的机会就是最好的说明,这种进攻的失误的确令人扼腕叹息。

  精彩的场面出现在上半场第33分钟,当时李金羽在对方禁区内拿球背对球门,把球传出给插上的吕刚,他迎球劲射,球直挂网底,为辽宁队先拔头筹,正是这个进球鼓舞了辽宁队的士气,使得辽宁队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对海狮队球门形成了围攻之势。也正是吕刚的这个进球打乱了海狮队的防守,使得他们的防守体系一度比较混乱,暴露出了年轻球员的心理素质不成熟的缺点。海狮队的前锋多次配合失误,导致相互间失去信任,存在这种心理障碍以及个人技战术水平不突出,均影响了海狮队的正常发挥,导致了最后的失利。

  面对这种意料之中的结局,在辽足球迷的狂乱欢呼声中,海狮队的主帅亨利以及俱乐部的官员们是否应该思考一下为球队寻找一个可以在最后关头摧城拔寨的核心球员,来解决球队攻守乏力的现状,将海狮的“快攻快守”特点完美的体现出来?客观地讲,今天两队表现都很出色,海狮队也利用年轻队员上场冲击。只是海狮队过分依靠前锋撒祖的进攻,而他的能力又不是过分突出。辽宁队吕刚的进球是转折点,打破了两队的平衡攻势,辽宁队在气势上压倒了海狮队,而下半场辽宁队一上来就一鼓作气,继续强攻,不要给海狮队翻盘的机会。

  上半场补时阶段,辽宁队李金羽在海狮队的托比已经跳起来的情况下,奋不顾身的跳起一个狮子甩头破门得分,为辽宁队的2:0结局写下了胜利的一笔。客观的说,这样的结果并不出乎球迷的意料。因为辽宁队的个人技战术实力以及整体配合等各个方面均强于海狮队。下半场的比赛更说明了这一点,整个下半场的比赛似乎是辽宁的教学比赛一样,确切的说应该是辽宁队的射门演练。肇俊哲,吕刚,李金羽,李铁多次威胁海狮的大门。如果今天辽宁队的运气够好的话那么比赛的结果远远不止2:0,可能是6:0。

  胜利后的辽宁队也不应该沾沾自喜,通过这场比赛可以发现辽宁存在很多毛病,如上半场压的比较靠前,后防漏洞较多,虽然这些问题在都通过强大的进攻得到弥补,但是在今后的比赛中还是要加强后防的实力。如果每场比赛辽宁队的表现都象今天的下半场一样屡屡有绝妙的配合,精彩的射门,完美的防守,那么即使不赢球,球迷也会原谅他们。这场比赛的胜利可以增强辽宁队的信心,希望在下一阶段的比赛中,辽小虎们有更佳的表现。(佳佳)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辽宁主场2-0力擒海狮 李金羽直闯对手腹地 (2001/4/8 19:22)
图文-辽宁主场2-0力擒海狮 张玉宁带球也丰采翩然 (2001/4/8 19:11)
辽宁抚顺2-0战胜沈阳海狮文字直播实录 (2001/4/8 17:57)
甲A-青岛2-0胜泰达 辽宁2-0海狮 国安1-1四川 (2001/4/8 17:16)
辽宁、海狮上演“辽沈战役” 张玉宁有望首发出场 (2001/4/7 13:22)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六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