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正文



马明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明宇昨日不设防 接受媒体“集束式轰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8日08:55 天府早报

  “前两天因确有家事,没有接受大家的采访。今天大家好好谈一谈,尽管问,不管什么难堪的问题都可以提。”昨天中午,在全兴蒲江基地,首日归队的马明宇以不设防的姿态接受了川中媒体的“集束式轰炸”,春日阳光照着他手臂上的黑纱。

  我不后悔

  在意大利7个月,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打上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多了这7个月的经历,当然,三言两语难说清自己的真实感受。打个不恰当的比喻,我这次就像一个“火星探测器”,发射出去了,也许还没有着陆,但是尝试了,带回了有价值的信息。我不后悔,我觉得很值得。说句实话,当初去意大利之前,我和我太太对我可能遇到的处境有个清醒认识。正像我太太所说,这次佩鲁贾不用试训就直接签约,这样好的机会都不去,将来肯定有后悔的一天。所以为了今后不后悔,我选择了去。现在回来后,我已经没有什么可后悔了。

  差距在环境

  没能在意甲踢上球,可能有一些客观原因,但我不愿意从自己口中讲出来,我觉得最大原因还在个人。经过这半年多的亲身感受,我感觉最大的差距还在于从小踢球的环境。论技术能力,我说谦虚点,我在佩鲁贾应该算中等水平。但在实战中,要连续表现出高水平却有问题。有一次,我的翻译听到佩鲁贾主教练科斯米说:马,不错。但他不能做到长时间不错。我不是专家,无法通过在意大利呆了7个月就判断中外足球环境具体有多少年的差距,但肯定需要一段时间去追赶。

  出外趁年轻我的这次经历也许对佩鲁贾今后在引进中国球员时有影响,但意甲大门并不会就此向中国球员关闭,反而可以促使意大利足球俱乐部改变思路,引进比我更年轻的球员。这也是我总结的教训。中国球员要到国外踢球,最好在20岁左右,更年轻意味着提升上限会很高。像我这个年龄去,也没有给俱乐部带来经济效益,肯定难踢上球。

  心属世界杯

  打球一生,最大愿望是打进世界杯,包括去意甲也是想让自己上个档次,为国家队效力。今年是我最后一次机会了。通过亚洲杯比赛,特别是碰过日本队后,说实话,我对国家队有信心。少了日、韩两个对手,我相信我们只要准备得好,亚洲的两个半名额中应该有一个是中国的。记者们说祁宏在亚洲杯时表现得比我更有攻击力,我非常高兴有新秀来竞争老队员的位置,因为我当年也是作为新秀挤掉了老将的位置。但我会尽量保持目前自己的位置。其实我感觉自己还年轻,我不是想“扭住青春不放”,我真的觉得自己一点也不老,只不过你们都叫我老将,我也就顺着你们喊了。(周葱)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商务通-马明宇昨日初试身手 自我感觉状态一般 (2001/3/8 09:27)
对意甲不言后悔 对国足充满信心--马明宇真情告白 (2001/3/8 09:25)
霍顿的442是正统打法--马明宇凭在国外所见做出解释 (2001/3/8 09:00)
四川夺冠路不平坦--马明宇笑答国家队“老马”之说 (2001/3/8 04:14)
意大利人拖拉 转会证明难来--霍顿单独约见马明宇 (2001/3/8 04:11)
马明宇回归全兴专题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