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全兴 > 正文



马明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临走被佩鲁贾扣了工资 马明宇自比火星探测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8日04:05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马明宇意甲归来随队训练

  马明宇没有失诺。中午11点席地而坐,十分休闲地在蒲江训练基地的训练场接受成都记者的集体采访。左臂缠着黑纱,但从他的神情和谈吐中可以看出,已经从败走意甲和岳父去世的不快中走了出来,看上去也成熟了几许。……>>马明宇回归专题

  大度:临走被佩鲁贾扣了工资

  在佩鲁贾马明宇办好所有离队手续,包括他与妻子乐天所住的房子,他都打扫的干净。“因为煮了饭,很多油烟,我一个人把整个房子打理好了再走,我要在最后给中国人拿脸。”

  但是佩鲁贾很精明,账算得细。俱乐部并没有一次把他的年薪支付完,而是一个月一个月付,在离队的时候,俱乐部对他说,你因到四川后又可以与俱乐部签约,有了新的工资,所以最后几个月的工资就没法发给你了。

  马儿撤离心切,没有与对方“扭到费”,发扬了四川传统的“无所谓”的精神。

  收获:我是火星探测器,不后悔

  “七个月,在意大利的个人感觉很难用言语来表达,如果作了一个比喻,我是一颗火星探测器,只要发出去了,至于着不着陆,是另外一回事,总之,我作出了一种尝试。”

  马儿认为这是他去意大利的最大的收获。他说,当机会来到之后,妻子乐天就向他建言,应该把握,否则会后悔,人去了就没有后悔的机会。当时他考虑到了年纪已大,会因此而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想到去意大利可以提高自己的挡次,更加清醒地认识自己,所以选择了赴意。

  “男人经历了这样的事情,应该更成熟了,失败也是一种财富。”马儿认为这也是短短七个月来给他最可贵的东西。

  遗憾:没有上场一分钟

  马儿没有满载而归,心仍有不甘,认为最大遗憾就是没有在意甲赛场上场一分钟。

  “谦虚一点说吧,我在佩鲁贾这种球队的水平应该是中等,但是在实战中,作战的连续性不如本土球员。”据他透露,翻译曾告诉他,主帅科斯米尔曾说过,马儿的确不错,但是不知道他能否长时间作到不错。

  马儿分析不能上场的原因,一是语言不通,失去了很多与队员默契的机会;一是因为文化差异,外国人对中国人不了解,难免有所偏见;三是足球环境的差异,使自己在成长中没有像意大利本土球员那样长时间地适应那里的对抗。

  建议:年轻人趁早走

  有人问马儿在意大利不能上一场比赛就走人,会不会影响意大利对中国球员的引进。马儿说:“可以说我没成功,但佩鲁贾想再一次来中国引进队员,那么他们会找一些更加年轻的,有上升空间和带来商业价值的球员,从这个意义上而言,我的意大利之行是成功的。意大利的大门并没有向中国关闭。”

  在离开意大利之前,马儿还与范志毅通过话,范认为,像英国甲级球队,其实把宝都喜欢押在亚洲球员的身上,尤其是中国球员的身上。“不仅意大利,欧洲其它联赛的大门仍在向我们打开。”(谷正中)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商务通-马明宇昨日初试身手 自我感觉状态一般 (2001/3/8 09:27)
对意甲不言后悔 对国足充满信心--马明宇真情告白 (2001/3/8 09:25)
霍顿的442是正统打法--马明宇凭在国外所见做出解释 (2001/3/8 09:00)
马明宇昨日不设防 接受媒体“集束式轰炸” (2001/3/8 08:55)
四川夺冠路不平坦--马明宇笑答国家队“老马”之说 (2001/3/8 04:14)
意大利人拖拉 转会证明难来--霍顿单独约见马明宇 (2001/3/8 04:11)
图文-重返训练 马明宇挥手之间笑对媒体轰炸 (2001/3/8 00:52)
图文-再返甲A一言难尽 马明宇席地而坐话意甲 (2001/3/8 00:39)
马明宇回归全兴专题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