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画好新世纪的足球蓝图--2001年全国足球会议将成为“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8日16:27 北京晚报

  种种迹像表明:本周日将在深圳召开的全国足球工作会议,有可能成为中国足球发展史上的一次里程碑式的重要会议。这些迹像包括中国足协去年底确定的为期四年的赛制改革、包括阎掌门在家埋头苦苦思索深圳会议的调门、包括春训期间阎世铎、王俊生在海埂召开的加强足球俱乐部思想工作会议上传出的不寻常信息,甚至连这次会议选择的地点也给人一种颇具深意的印象,虽说它可能只是一种巧合,但它却明白传达给我们这样一个信息:中国足协将在这次深圳会议上彻底完成由王俊生时代到阎世铎时代的转变。

  自王俊生9年前从年维泗手中接过中国足协主席的权杖后,他用8年时间开始了以职业化改革为标志的足球改革,时至今日,足球比8年前更加深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尽管很多人都认为这8年职业化改革是“成绩很大,问题不少”,但不管怎么说,王俊生完成了中国足球由专业性质向职业化的艰苦创业,进入新世纪后,如何深化足球改革,理顺各种关系,按职业足球规律规范中国足球的发展,将是接任者阎世铎面临的主要课题。

  巧的是,王俊生当年的改革就是从大连棒锤岛足球工作会议开始的,本周日阎世铎也将以一次深圳会议,开始划下新世纪中国足球蓝图的第一笔。创业固然不易,而更上一层楼更需要胆魄与远见卓识。从去年下半年阎世铎上任以来的表现看,这位足协新掌门的胆魄似乎并不缺乏,非但如此,有人甚至以强人来形容,其实中国足球很需要强人,他不但要有胆魄,外加还要一付强健的身板,否则肯定顶不下来。

  然而,远见卓识就不那么简单了,独断专行肯定与远见卓识不沾边儿,如何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既汇集众人的智慧,又不迷失改革主旋律,这是深圳会议能否成功,阎世铎作为执笔人,能否画好新世纪中国足球发展蓝图的关健。(北京晚报 李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足球会议将搭建中国足球今后五年发展平台 (2000/12/29 22:42)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