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平安 > 正文
平安撤诉不是败诉--深圳足球俱乐部律师答记者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8日07:19 新浪体育

  昨天《足球》报刊登了“深圳俱乐部撤诉”的新闻,称该报律师已接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就该报“深圳6名球员嫖娼被捉”一文向深圳中院提起的民事诉讼,深圳足球俱乐部已向法院提出书面撤诉申请,今天的开庭审理程序取消。昨晚,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深圳足球俱乐部委托代理人赵旭东律师。

  记者:深圳足球俱乐部是否向法院递交了撤诉申请?

  赵旭东:是的。深圳足球俱乐部在12月5日向深圳中院递交了撤诉申请。

  记者:撤诉的原因是什么?

  赵旭东:主要是为了有利于本案的顺利审理,不在程序问题上做过多的无谓纠缠,尽快进入实体审理。我认为深足俱乐部果断撤诉是务实的,也是十分明智的考虑。

  记者:是不是因为告错对象而撤诉?

  赵旭东: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从我们掌握的证据来看,把广州日报社作为本案的被告是没有错的,因为起诉当时的材料表明只能起诉广州日报社。但在起诉之后,根据广州日报社提交的有关材料,足球报社和本案有着密切的关系,这些材料表明足球报社也可以成为本案的被告。在这种情况下,深足俱乐部完全可以就被告主体问题作出选择。

  记者:能否透露一下广州日报社提交了什么材料?

  赵旭东:这个问题恕我现在不便回答。

  记者:有媒体称法院认为告错了主体,您怎么看?

  赵旭东:这个说法是不准确的。因为法院并没有就被告主体问题作出任何裁定或判决,不能说告错主体是法院作出的认定。

  记者:深圳中院有无对平安的撤诉申请作出裁定?

  赵旭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法院的裁定。

  记者:撤诉是否意味着败诉?平安是否担心败诉才撤诉?

  赵旭东:不是这样的。撤诉和败诉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撤诉是一种程序性选择,败诉则是强制性的判决,而且一般是就诉讼实体问题作出的判决。根据《民事诉讼法》规定,撤诉是可供当事人选择的一种诉讼权利。而且本案的撤诉完全是程序性问题,不存在担心败诉的因素。

  记者:撤诉会有什么样的法律后果?

  赵旭东:根据《民事诉讼法》规定,当事人撤诉以后,就同一诉讼请求还可以再次起诉,它不会影响当事人的任何诉权。

  记者:撤诉以后下一步打算怎么做?

  赵旭东:关于这个问题,据我所知深圳足球俱乐部的态度是明朗的,一定会就《足球》报名誉侵权这件事在法律上讨个说法,所以可能会在近期内重新提起诉讼。

  记者:如果重新起诉,是否起诉的对象改为足球报社?

  赵旭东:单独起诉足球报社或者两家同时起诉都有可能。(张蕾)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嫖娼事件”有新说:法院认为平安告错对象 (2000/12/07 12:28)
《足球》接到法院通知:深圳平安主动提出撤诉 (2000/12/07 10:20)
平安 《足球》 推手--《体育参考》 (2000/11/15 09:49)
甲A-多方势力介入 平安告状趋于复杂 (2000/11/14 09:45)
平安状告《足球》 真相愈辨愈明--《足球》 (2000/11/13 17:11)
虚假报道 恶意炒作--平安律师“回击”《足球》报 (2000/11/10 10:18)
“平安状告《足球》案”的幕后 (2000/11/09 14:40)
就甲A平安俱乐部诉状 《足球》报解答记者焦点问题 (2000/11/09 14:32)
《足球》:平安告错了对象 平安:为什么撤诉? (2000/11/09 03:43)
平安球员违纪事件专题  甲A积分榜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