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平安 > 正文
平安诉状送达《足球》 原告被告反应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7日08:58 新浪体育

  《足球》:依法作出回应

  《足球》报昨天在一版显著位置,刊登题为“平安诉状今日送达,本报下期作出回应”的“本报重要启事”。该报一位负责人昨晚就深圳足球俱乐部状告该报“平安六球员嫖娼被捉”一文侵权,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而代表深足提起此次诉讼的赵旭东律师认为:“一切应该在法院的主导下进行。”

  《足球》报10月19日和23日分别刊登了该报尚未收到诉状,在收到诉状后将会依法作出回应,刊登该报记者对此事件的系列采访以正视听的报道。记者注意到,在《足球》报昨天的“重要启事”中,提到将“陆续披露本案的有关进展”,与此前“以正视听”的说法似有不同。对此《足球》报负责人表示:“我们的立场没有改变。本报有关将发表追踪报道的新闻已经重复刊登了两次,如果第三次再登,就犯了新闻的大忌。”

  这位负责人表示,到昨晚10时接受记者采访时为止,平安方面的诉状送达仅3个多小时。不过他们按照其在报纸上的承诺,依照平安方面的指控,全面依法作出回应的态度不会改变。他说:“看过诉状后,初步印象是我们胜诉的把握很大。”他表示,本周四他们会有详细的报道见诸报端。

  这位负责人还说:“在第一届‘记者节’期间打这场官司,我认为非常有意义。它更坚定了我们维护新闻媒体舆论监督职能的决心。通过法庭辩论,我们将进一步履行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今后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进行舆论监督。”

  对记者“刊登追踪报道是否会造成继续侵权”的提问,这位负责人称,他们会完全依据法律行事,并强烈要求深圳中院公开审理此案。据了解,《足球》报方面已经聘请了广州信良律师事务所的黄松良律师作为代理律师,遗憾的是记者昨晚未能与黄律师取得联系。

  平安:我们静观其变

  代理深圳足球俱乐部此次诉讼的赵旭东律师表示:“法院已经受理了深圳足球俱乐部的诉讼,这表明本案已进入司法程序,一切应该按法律规定在法院的主导下进行。

  他表示,如果《足球》报按昨日“重要启事”所称,将“陆续披露本案有关进展”,即跟踪报道司法程序,那当然无可厚非。赵律师说他个人对《足球》报10月19日和23日所登报道不好评论,“但如果他们利用手中的工具继续制造舆论,为其侵权行为进行辩解也好,扩大舆论影响也好,都不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好处,只会适得其反。”

  赵旭东律师还说:“如果被告继续发表我们在诉状中提到的与侵权有关的内容,并公开一些新的所谓事实,可能会造成新的侵权,因此我们不排除会有新的诉讼。”赵律师严肃地表示:“我认为我们大家都要尊重法律,尊重法院的权威,不应该做有违法律的事,那样只会给审判活动带来干扰。”

  《足球》报将刊登“以正视听”的报道,平安会作何反应?赵律师说:“我们只会在法院的主导下,有理有据地解决问题,不会有什么强烈反应,一句话,静观其变吧!”(张蕾)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平安--球队蓄势待发要将“官司”进行到底 (2000/10/27 13:26)
“嫖娼事件”秋后算账--平安俱乐部状告《足球》 (2000/10/16 12:58)
深圳平安足球俱乐部与广州日报社对簿公堂 (2000/10/16 06:52)
《足球》:平安球员“违纪”调查又获重大进展 (2000/04/03 17:22)
平安:“违纪事件”当事人彭伟国有话说 (2000/03/31 16:39)
足协:对深圳平安俱乐部部分球员违纪现象的态度 (2000/03/29 23:47)
甲A:中国足协支持平安惩处违纪球员 (2000/03/29 09:40)
平安:违纪球员不说详情 塔瓦雷斯否认自抖家丑 (2000/03/28 16:16)
平安球员违纪事件专题  甲A积分榜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