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黑吃黑 甲B黑翻脸--摘牌会上看“黑市”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7日18:19 体育周报

  摘牌前火药味浓

  12月5日上午,中国足球协会2001年国内球员转会工作会在福特宝公司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室的摘牌席密集摆放着近100个座椅。

  会议原定9时30分开始。9点15分时,摘牌席已坐满。10分钟后,太阳神俱乐部负责人和主帅塔瓦雷斯、八一俱乐部副总李德久进来,工作人员只得为他们在走道上加座椅。

  记者问太阳神的官员准备摘谁,他说:“松日的6个球员硬要塞给我们,我们不要。现在又玩出新花样,6个人捆在一起算一个转会名额,标价900万。中国足球什么事都有!”由于松日退出足坛,欠下很多债务,广州市足协会前与中国足协紧急磋商,将6名广东籍球员集体出售以偿还债务。老塔对此除了摇头什么也不说,他对中国足球的新招已见怪不怪了。

  李德久与坐在最后一排的亚泰俱乐部老总张家诚嘀咕几句后阴沉下了脸。

  由于电脑故障,会议推迟了15分钟。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一民宣布会议开始时,突然提到辽足球员肖战波的转会年龄有争议。他说:“辽足提出肖战波未满25周岁不应上榜。但我们根据肖战波本人提供的身份证、户口和结婚证来看,他已满25岁,暂不取消其转会资格。我们将继续调查,如果证明肖战波的年龄有假,今天的转会无效,并追加处罚。否则,将追究辽宁有关方面的责任。”

  辽足老总钟晓哲小声嘀咕:“什么事呀?肖战波的注册出生日期是1976年11月27日,转会不都是以注册为准?怎么弄出个结婚证,没结婚的怎么办?足协老是有离谱的创新!”

  甲A黑吃黑

  杨一民站在角落里的一个小讲台前,大声叫:“现在开始,第一个八一。”

  贾秀全欠起身说:“2号魏意民。”

  电脑投影大屏幕在转会名册上搜索到魏意民,锁定到八一俱乐部的摘牌空格上。随后,国力摘赵昌宏、红塔摘王霄、海牛摘肖战波。前五次摘牌均符合俱乐部与球员在转会中的“地下交易”。

  泰达挑起了拦截战火,他们摘了挂牌价517万的陈波!但陈波与中远有约。中远主帅徐根宝扭头瞪着泰达的摘牌手,甩了句“沪骂”。平安摘郑智、辽宁摘刘建生,均守“江湖”规矩。海狮也开始了拦截,摘下与申花有约的胡云峰!海狮老总章健笑着评价:“人太多太热了,秩序这么乱。摘牌制明年再也搞不得了。”

  国安老总杨祖武与魏克兴耳语了几句,魏克兴对杨一民喊声:“弃权!”杨祖武说:“我们遵守足协纪律不搞私下活动,本想在郑智、肖战波、陈波、赵昌宏等人中摘一个,但都被前面摘了,就没必要再摘谁。”

  鲁能走得更远,他们与除阳连电话都没打一个,便摘了牌。远在昆明国家队的徐阳正在看摘牌直播,当即摇头:“我与李章洙说定了的,我就想去重庆。”

  杨一民连叫了三声“重庆力帆”,均无回应。

  力帆老总正与李章洙通过翻译在密谋,记者听到翻译提到曲圣卿三个字。他们对徐阳被截充满了震惊与愤怒。申花的副总瞿郁明则冲着他们瞪大眼睛拉长了下巴。当杨一民以为力帆首轮弃权而叫了“四川全兴”后,力帆摘牌手才站起身摘了刘欣。瞿郁明焦虑的目光又转向霍顿

  全兴摘了张永海。霍顿很满意地笑道:“谢谢大家谦让,张在我的国奥队中是很好的球员。”全兴副总许勇则说:“高健斌突然挂牌让我们慌了几天,我来北京前跟他谈话都没有任何转机。昨天他又突然撤牌,让我松了口气。明年再这样转会摘牌,非逼出神经病不可。”

  电脑锁定张永海时,杨一民叫:“上海申花准备。”

  瞿郁明脱口大喊:“78号曲圣卿!”

  会场一片哄笑。杨一民也笑着等电脑准备好后,才喊申花摘牌。瞿郁明很正规的报了一次:“78号曲圣卿!”他拉动毛衣煽了煽胸中的热气,连声说太紧张了。申花要的胡云峰已被海狮抢走,他们刚才很怕力帆的除阳被抢后,一怒之下另抢曲圣卿。曲圣卿身背天价550万,但力帆、海狮等几个俱乐部都无畏天价。

  实德摘了朱广辉后,甲A首轮摘牌结束。

  甲B黑翻脸

  甲B首轮,立飞摘慕军无事。绵阳摘国安队的孙永诚时,国力摘牌阵容当即报以嘘声。国力打算在第二轮摘孙永诚,但此刻被截。国力找到把柄,说孙永诚的转会意向是甲A,立飞无权抢牌。会后,国力果然向足协口头抗议,又递交了书面投诉。但立飞则说孙永诚的意愿一栏上清清楚楚填着“任意”而非“甲A”。双方都称要将官司进行到底。

  亚泰喊出“115号,郭昊”时,八一副总李德久当即起身,冲着亚泰的摘牌阵容指责了一句,扭头就走。他走近杨一民时又返回身,冲着大家大声宣布:“摘牌无效!”与会者一阵惊愕,互问他是谁、在说谁?

  杨一民对李德久说:“你们的矛盾会后再协调。”李德久怒冲冲离开会场。亚泰老总张家诚摇着头嘀咕:“在这里公开矛盾干什么?”会后,八一大队长李富胜对亚泰不按两家私下协议摘牌也大为恼火。

  中远的徐根宝按私下约定摘得吴兵和成耀东后,仍对泰达抢走陈波怒火中烧。当有人告诉他泰达是征得陈波的同意后才摘牌时,他不相信,但又转斥陈波“至少是态度不坚定,看他以后怎么跟我见面”。

  五轮摘牌,26支甲级队共从上榜的420人中摘下62名球员,总价值9000万。中国足协本次推出倒摘牌,原本是为了抑富济贫。为了维护公平竞争原则:绝不允许俱乐部与球员进行任何摘牌会下的联系!然而,摘牌会上公然进行黑幕交易,还差点因足协的工作差错引发一场火山爆发。

  辽青有郑智、王霄、杨威等10名球员上榜租借。摘牌会前,足协重新打印转会球员名册,原注明的“租借”二字被谁也看不懂的“出入”二字替代。会后,与此相关的辽足、辽青、海狮三家才意识到此事的严重性,他们招引大批记者,到足协兴师问罪。足协忙解释是打字员的错。但已抢摘了有关球员的俱乐部闻讯后又不乐意了,他们表示,早知是租不如抢摘别的球员。看来,这皮还有得一扯。(彭青)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转会摘牌中的八大美满“婚姻” (2000/12/7 17:24)
“抢人大战”谁中了头彩?--点评26家甲级俱乐部摘牌 (2000/12/7 12:01)
彼德曾“钦点”曲圣卿--破解申花摘牌谋略 (2000/12/7 11:52)
转会幕后交易成气候 摘牌制遭受强力冲击 (2000/12/7 11:48)
八一与长春“暗箱操作”曝光 中国足协为摘牌挠头 (2000/12/7 11:22)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