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沈阳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狮-花样多、强度大、节奏快 亨利“驯狮”三把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5日18:41 沈阳晚报

  昨天,亨利正式走上绿茵场“驯狮”。上午10时,亨利率领海狮诸将出现在训练场上,身着深色运动装的亨利显得精神抖擞。

  准备活动后,球队被分成两部分,亨利和助理教练阿兰各带一部分在半场训练。练完一组后两组互换。

  亨利将自己所带队员分成两组开始进行分组对抗练习,整个训练过程的对抗性很强,训练用紧张激烈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

  首先,亨利要求队员将球控制住,几脚出球无所谓,为了给新帅一个好印象,队员们都很卖力气,亨利开始是静静地看。练了4分钟,马上改成两脚出球,过了一会又是一脚球。亨利已经按捺不住,开始在场上飞奔,嘴里大声地喊着,声音比平时高了好几度。“喂喂,哎哎”,“抢上!抢上!”“跟上去,跟上去”,“动起来,动起来!”双手还在不停地挥舞着。看到有的队员动作慢了,他甚至冲上去拍队员的屁股,示意赶紧插上!

  练了一会儿后,亨利似乎对队员传球后的跑位不满意,示意大家停下来,然后开始将动作分解,仿佛是在对电视转播的慢动作回放。他要求示范队员将正误两种位置都尝试一下。而他所说的错误位置经队员现身说法后,果然露出了错误所在。

  在分组对抗时,亨利开始灌输他的全攻全守思想。与众不同的是他在场上安排了四个球门,每方都有两个。更与众不同的是他的计分方法。他要求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所有队员必须全部过半场。射门时,如果本方队员没跟上不给分;三脚起球,超过三脚不给分;如果守方防守队员没有及时回防,少一个就罚两分。队员们开始对这种要求并不在乎,但是在比赛踢成二平时,黄队将球射进灰队大门时,亨利双手一摆,队员没插上,不算!倒霉的是,很快灰队将球射入了黄队门中,这时,亨利双手各指一处,喊道:这两个地方为什么没人回防?每人罚2分,共罚4分,一下子灰队获得了5分,比分7∶2!所有的人马上明白了“全部过半场”的含义。

  在另一半场,体能教练阿兰似乎在与亨利“较劲”,训练强度有过之而无不及。好不容易激烈的几组对抗练完了,想放松的队员们被拉到球门旁练习任意球,谁射进了就可以回去吃饭。亨利在旁边看着大汗淋漓的队员们一丝不苟地射门,脸上露出了一丝得意。而这时,时针已经指向了12时。(詹德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狮-谢育新、闵劲“吃小灶” 亨利导演点球大战 (2000/12/5 18:34)
海狮新教头事必躬亲 亨利强调节奏和反应 (2000/12/5 18:31)
图文-海狮“劫杀”胡云峰 章健志得意满 (2000/12/5 15:18)
章健打开“话匣子” 海狮“择偶计划”解密 (2000/12/5 01:03)
图文-亨利成都“训狮” 海狮主教练在中国的第一课 (2000/12/4 23:52)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