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正文
鲍利斯成全戚务生 黄俊杰眷顾青啤--齐鲁连台逆转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5日15:22 体坛周报

  周日的下午,山东大地连演两出逆转戏,但东道主齐鲁兄弟——泰山、青啤在其中扮演的却是一喜一忧的两个角色。

  济南:鲍利斯成全戚务生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又一场“奥拓与别克”的竞赛,前者再次笑到了最后。戚务生很高
兴:“这是我们四个客场比赛以来的第一个客场胜利,这是让人很兴奋的事情。”戚务生的兴奋更反衬出鲍利斯的失落,恰在这时有记者又提到了戚务生去年所说的“奥拓与别克”的话题:“您去年就说,红塔和鲁能之间就像奥拓和别克在进行拉力赛,今年你们又获得了胜利,这是因为奥拓更新换代了还是别克成了老爷车?”戚务生哈哈一笑:“我还是认为山东足球的整体水平和基础要比云南高和深厚。”这个小插曲也由翻译阎勇一字不落地转达给了鲍利斯,鲍利斯听后脸色更加难看。

  平心而论,泰山队的上半场表现的确可圈可点,新外援兰普蒂在左路异常活跃,不停地给队友输送炮弹,第19分钟,兰普蒂更是带球突入禁区,连续盘过三名后卫射门,谢尔盖补射成功。领先后的泰山队依然攻势不减,而戚务生也在酝酿着奋力一搏的时机,上半场快要结束时他就换下了形同梦游的前锋常辉,而将巴西留学归来的小将李治换上。鲍利斯显然猜中了对手的心思,中场休息室里,他对队员说:“你们一定要顶住前10到20分钟,对手落后肯定会一开始就发起猛烈的反击。”

  不过下半场一开始,鲍利斯就出了昏招,他让发挥尚可的李霄鹏退场休息而换上了带伤的宿茂臻。“尽管我叮嘱队员一定在开始的时候集中精力防守,但有些队员根本就没有把我的话放到心里!”鲍利斯的失望流露无遗。不过鲍利斯并不认为把李霄鹏换下是比赛落败的转折点:“之所以没有让宿茂臻首发是怕他的体能上有问题,派他场前我和他谈过,他说有打好比赛的能力;相反我倒觉得李霄鹏的体能存在一定的问题。”尽管鲍利斯不认失误,但实际情况却是在李霄鹏下场后,黑人外援兰普蒂再也得不到队友的支持,泰山队的右路进攻也打了折扣。

  鲍利斯总结出的教训是“队员的心态有问题”,他认为被对手逆转的原因是自己队员心理承受能力太脆弱,但整个下半场,泰山队忙于进攻而乱了章法,许多队员更习惯于单打独斗,反给对手不少机会。基里亚科夫击中横梁的任意球应该引起鲍利斯的警觉,但奇怪的是鲍利斯并未作出反应。终于,第71分钟,红塔队刚刚解禁复出的周挺(因晚归事件被俱乐部内部处罚停赛)让泰山队喝下自己酿成的苦酒,泉城逆转戏上演成功。

  青岛:黄俊杰眷顾青啤

  记者张贺青岛报道导演青岛逆转戏的是主裁判,如果不是黄俊杰的鼎力相助,国作金定要吞下两连败的苦果。

  由于上一轮在对泰达队的比赛中道格拉斯吃得一张红牌,而马科斯本轮也因累积三张黄牌停赛,因此赛前人们并不看好缺了两员大将的国力队。不过,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国力队不仅在开场之后踢得十分顽强,还率先敲开了对手的大门,第一次登上甲A赛场的外援阿列克斯的这粒进球差点令青岛人丧失了对比赛的信心。在国力队进球之后,急躁的情绪就一直挂在青岛啤酒队主帅国作金的脸上。当巴西外援艾默森因伤离场救治的时候,一向稳重老成的国作金冲到场边讯问队医他是否还能坚持下来,脸上的表情甚是焦急。与此同时国作金开始不断调兵遣将,开场35分钟就已经用掉了两个换人名额。

  不过真正帮助了国作金和青岛啤酒的却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黄俊杰。下半场开场后,黄俊杰手中的哨子就成为了青岛啤酒的“第12名队员”,第73分钟,青岛啤酒队在前场发动攻势,先是刘军在禁区内一脚劲射被江洪扑出,随后小将杜斌在乱军之中补射得手。不过,就在杜斌起脚补射之前,助理裁判陈惠来已经举旗示意杜斌处在越位的位置了。但黄俊杰置之不理,并警告与之理论的队员,其中不甘罢休的赵昌宏被黄牌警告。

  第80分钟,青岛啤酒队场上队长已有一张黄牌在身的陈刚在无球状态下,从背后踢倒了赵昌宏,但近在咫尺的黄俊杰对此却视而不见,令在场外的国力队卡洛斯咆哮不已。随着比赛结束的临近,裁判的哨声也越来越离谱。当比赛已进行到第90分钟的时候,第四官员才接到黄俊杰的示意,比赛补时3分钟。不过,补时已经超过3分钟后,黄俊杰仍然没有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直至第94分钟,国力队从后场发动快速反击,马科斯带球沿边路突破,在对方后防还有至少两名队员的情况下,助理裁判莫名其妙地举起了旗子示意马科斯越位。这一判罚的威力还不仅于此,当人们注意力还集中在场外咆哮如雷的卡洛斯身上的时候,青岛啤酒队梁明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头球破门成功,一进一出之间青啤胜利大逃亡。

  哨声终于及时响起,国力队主帅卡洛斯也冲动地奔向正在退场的黄俊杰,但就在他已走到黄俊杰眼前的同时,卡洛斯的头脑也冷静了下来,他什么也没说,只是站在那里冷冷地看着对方。曾在上周四与泰达队比赛结束后,公开批评裁判的卡洛斯本场比赛之后,已不愿再对裁判说什么,他只是淡淡地表示:“在我带队踢的8场甲A比赛中,只有一场比赛的裁判表现非常好,真正做到了公正判罚,那是对鲁能的比赛,对于其他的比赛我不想再说什么,那不是我应该去评价的。对于我们这样的弱队来说,我们只有更好地去做,才能展示出我们的能力,但即使我们做得再好,有时也很难取得胜利。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服务信息
  • 金泰汽车租赁
  • 金色时尚 蓝色魅力
  • 用友新产品全国展
  • 国内国际快递服务
  • 天河天龙靓房出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鲁能今日集合备战商务通 鲍利斯暂无下课之虞 (2001/6/5 11:13)
    青岛-巴力斯塔为妻子婀娜腹中宝贝玩命 (2001/6/4 17:25)
    小奥拓撞翻三轮车 鲁能主帅鲍利斯必须下课! (2001/6/4 12:23)
    鲁能-老教练碰到老问题 鲍利斯再闻下课声 (2001/6/4 08:07)
    这场球真没前锋可用了--青岛将帅说胜利 (2001/6/4 07:41)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八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