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正文
谁说这场球是假球--辽津双方赛后齐声辟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5日11:38 《球迷》报

  正像辽津两队主教练赛后所言的那样,在雷锋体育场进行的这场辽津大战是极其精彩、激烈的比赛。但在赛后,几乎不停地有人信誓旦旦地告诉记者——辽津之战是假球。

  在辽宁队与泰达队比赛结束之后,记者连续接到几个电话询问这场比赛是否是假球,其中有人告诉记者,这是辽宁俱乐部与泰达俱乐部早达成的默契,因为在此前的足协杯赛中辽宁队以2:3负于泰达队,而当时便有人称泰达队是拿联赛换杯赛。

  甚至有所谓“消息灵通人士”称,由于分组形势极为有利,泰达俱乐部今年对足协杯比赛非常重视,甚至已经觊觎决赛,并为此悬赏——只要能够冲入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就将奖励一百万奖金,而一旦夺冠奖金翻番。为此,泰达队上上下下不惜一切代价打好足协杯,而在泰达队所在的上半区,碰到的第一个硬敌便是辽宁队。由于与辽小虎的比赛是一场定胜负,泰达队又是客场作战,取胜并没有太大的把握,于是泰达俱乐部便希望以一周后联赛的三分换取足协杯的胜利。

  正是在这样的推理下,当泰达队在最后5分钟“莫名其妙”地丢失一球,以1:2落败后“顺理成章”地传出了“假球”的指责。

  对此,记者分别采访了辽津两方当事人。无论是老总还是队员,对这种说法并没有表示出极大的愤慨,而是统统表现出一份不屑,甚至都懒得辟谣了。

  在抚顺督战的泰达俱乐部副总金英奎听到此说后,没有怒发冲冠,反而一笑了之。他不仅不屑一顾地否认了“假球”说,而且也否认了那一百万的巨奖之说。“这简直就是造谣、中伤。我不能说这些人怀着什么样的心理,但我觉得他们是以己之心度人之腹!”

  在比赛中攻入一球的队长于根伟一直对自己射失的那记单刀球耿耿于怀,“当时那个球我已经到小禁区角了,就想推一个角度,但力量不够速度也不快,被守门员用指尖蹭了一下。如果像第二个球那样大力射门肯定就进了,说我们故意输给辽宁队,那简直是无稽之谈,对此我也不用说什么了。”

  朱楷在最后5分钟的进球是由于泰达队造越位失误攻进的。当时拖在最后的迟荣亮赛后说:“我当时正往前压,但速度慢了些,辽宁队这次配合相当成功,朱楷打得也很刁。说我们打‘假球’?我都不想评价他们。”

  已经回到沈阳的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对这个传言同样地不屑一顾。“今年联赛没有升降级,我们要联赛这三分有什么意义呢?还不如在足协杯上走得远一些,在大庆那场比赛我们打得很好,只是后来对方派上高峰等球员,而我们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才导致被对手翻盘。这场联赛,两个队都打得很努力,我想说你们看看天津队像是要放我们的样子吗?于根伟那记单刀球如果不是被刘建生给扑出去,我们还能赢吗?还有天津队后卫在球门线上把李尧的射门给顶出来,他们要是想放,脑袋偏一点不就行了?这种事现在真的太多了,我想我们根本不用理会这个无中生有的谣言。”程鹏辉最后都有些懒得在解释这个突来的谣言。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服务信息
  • 金泰汽车租赁
  • 金色时尚 蓝色魅力
  • 用友新产品全国展
  • 国内国际快递服务
  • 天河天龙靓房出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内尔松重新打造泰达进攻战术 国门江津“下岗”有原因 (2001/6/5 10:48)
    泰达主帅内尔松:运气抛弃了我们 (2001/6/4 10:51)
    辽宁-王洪礼手里无刀 前国足前锋马林无奈慨叹 (2001/6/4 10:17)
    对方拣了便宜我们没有运气 输球吓不倒泰达 (2001/6/4 09:52)
    泰达队连夜返津门 周二开始再重新集结 (2001/6/4 09:50)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八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