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正文
辽足伤病左右排兵布阵 摆出“怪阵”反收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5日01:59 辽沈晚报

  客场对阵八一队的比赛当中,辽宁队派出了传统概念中的最强阵容,但是整场比赛辽宁队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威慑力,而且给人一种颓废和下滑的不良征兆。而本场比赛辽足摆出怪阵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给辽足又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伤兵满营是原因

  辽宁队本赛季的伤病情况并不比去年乐观。随着联赛的深入,辽宁队队员的伤病也不断增加,在排兵布阵上也使教练组捉襟见肘。由于辽宁省体院内的场地凹凸不平,辽足队员都不得不缠上厚厚的纱布和胶带,但仍然有罗彤亮、袁哲等队员在训练中扭伤。而在辽宁队,带伤上阵也并不是新鲜事,这无疑进一步降低了辽足的战斗力。

  新锐突起是条件

  联赛开始以来,辽宁队最令人欣喜的莫过于年轻人的异军突起。刘斌、袁哲、张永海、李雪柏、杨小龙进步神速。在某些方面他们同时也具备了与主力球员竞争的实力。上一场对阵八一队的比赛当中,左路李尧的状态不佳给教练组带来了一个危险的信号,在主力球员不在状态的情况下如何使用替补队员成为他们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这场与天津队的比赛当中 ,一向在边路发挥出色的刘斌代替李尧出现在右路,而左右路都能胜任的朱锴被调到了左路。而在下半场王洪礼再次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喜欢向中路挤压的李尧替换陈洋出任前腰,而不久袁哲替换白广海出任前腰,李尧冲到了前锋线上。这个位置的置换似乎肯定了刘斌在边路的作用。而刘斌本人在比赛的上半时攻进了一球也充分显示了其能力。年轻球员欠缺的就是比赛中的信心,如果他们能得到充分的锻炼,辽宁队在布阵上回旋的余地会更大。

  战术调整是关键

  本场比赛辽宁队深刻总结了在足协杯和对阵八一队时的深刻教训,试图加强两个边路的进攻和后防线限制速度型前锋的能力。朱锴和刘斌都属于速度型前卫,两个人的冲击力能够给对方造成威胁。而在后卫线球员当中,张永海、李雪柏和李铁的组合防守能力应属最强。教练组分析认为,虽然两个年轻人都不甚完美,但是盯防还是比较紧密,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限制高峰、陈立成和阿尔杜利这样的速度前锋。这次辽宁队的调整果然在比赛一开始就达到了压制对手的效果,并且取得了比赛的最后胜利。而从教练组的态度来看,这并不是辽宁队的固定阵容,依然存在着神秘的变数。 刘志向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国内旅游信息多多
  • 商品房出售
  • 方正电脑送大礼
  • 天发与您相会是缘!
  • 外资服装厂招聘
  • 出国平让汽车两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我就是雄鹰的翅膀!--辽足大将朱锴向米卢示威 (2001/6/4 09:03)
    辽足怀念“三叉戟”李金羽、张玉宁、曲圣卿 (2001/6/4 08:14)
    张玉宁魅力不减 辽足队友期待“老黑”早日归队 (2001/6/4 08:04)
    辽足涉险渡津门 老少双星闪耀煤城 (2001/6/4 07:56)
    辽足迎来久违的胜利 小虎生吞“天津包子” (2001/6/4 02:36)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八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