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鲁能 > 正文
鲁能4战仅积3分 俱乐部总经理董罡承受空前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5日07:27 体育晨报

  被视为“豪华之师”的鲁能泰山目前4战仅积3分,这样的战绩让圈内人士都大呼不明白,鲁能泰山俱乐部的总经理董罡为此也承受着空前的压力。

  对于董罡现在的处境,四川全兴俱乐部总经理许勇感叹地道:“作为一名俱乐部老总每时每刻都在承受着莫大的压力,现在董总的处境和我当时决定请霍顿时的处境差不多。虽然说泰山队现在的成绩不是太理想,但我相信董总的所有决定都是为了俱乐部能有更好的发
展。现在成绩不好就有人说董总请来鲍里斯是一个天大的错误,但我不这样认为。在我们看来,俱乐部无论请谁来做主教练都要承受压力。”他接着说,“鲍里斯无论是从其履历还是从他在海埂春训时的训练手段来看,都说明他是一个很有水平的教练,现在他需要的仅仅是证明自己的时间而已。”为此许总还用霍顿的例子与此做了个比较,他说:“霍顿现在在中国也已经呆了有3年的时间,但对于我们队伍来说,他仍是一个新的教练,他也有许多新的理念需要球员去理解,所以说他也需要时间。同样的道理,鲍里斯也需要队员对他有一个认识的过程。他也需要时间。我们中国足球一直没有质的飞跃,频繁地更换主教练就是一个负面的影响。”

  对于泰山队目前的外援表现不佳,许总也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说:“联赛前人们对泰山队一致看好,他们引进的一些大牌外援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对于这些外援,他们同样也需要时间。就拿谢尔盖来说,他上赛季在海狮表现得十分抢眼,而本赛季却一直碌碌无为,就说明了他也需要对球队有个重新融合的时间。他现在表现不佳但不能说明他没有水平。像我们队的比坎尼奇现在也存在这种问题,比坎上赛季在重庆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而本赛季表现不佳只能说明他的状态仍需进一步的调整,我们对他还是蛮有信心的,所以说无论怎样好的外援,他们也都需要时间根据球队的特点发挥自己特长,我们不能仅凭一时的得失就将他们一棒子打死。”最后,他表示,对于董罡来说,他现在最需要得到方方面面的理解和支持,毕竟联赛才刚刚开始。

  国家男篮明日正式集结谁是王非手中的“王牌”?

  少帅王非升帐点兵,新一届中国国家男篮将于4月6日正式集结,备战即将接踵而至的东亚运动会和亚洲锦标赛。在22人的大名单公布的同时,又确定了东运队的15人参赛名单,这份名单和“蒋家军”相比有所变化,此前被弃用的巩晓彬、章文琪、张成3人重新被征召,而新人方面只是吸纳了江苏队的新锐后卫胡雪峰。老队员仍然占了绝大多数的现实表明,再度出山的王非接手国家队之后,大概并不会像在八一队中那样立即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尝试;他会给中国男篮找一个相对较高的起点,然后再在相对稳定的环境下实践改革,国家队的改革会有一个平稳过渡的支点。

  在目前的实际情况下,王非的择人标准应该无可厚非,老队员的综合能力和比赛经验的优势将再一次成为中国男篮的基本保障。而在这15人中,由于报名资格的限制注定还将有人沦落为看客。那么谁会成为届时王非手中的“主力牌”?

  中锋位置上是移动的中国长城。由于和小牛已经签约,王治郅急切在NBA打好基础,所以虽然出现在名单之中,但相信东运会的比赛王非应该不会动用他来回奔波,姚明巴特尔对付亚洲对手绝对绰绰有余;对姚明来说,可以利用这样的机会学习如何在国际比赛中减少自己的犯规。王治郅尽管很可能缺席首期比赛,可是这丝毫不会影响他将来的王牌位置,在八一队他已经汲取了王非的新理念,三大中锋中“最灵活全面”的王治郅是王非最信任的一个。

  大前锋位置上,“蒋家军”的3位弃将同时再次入选颇为引人注目,大概作为本赛季“另类”焦点人物的巩晓彬恐怕争议最大,但在3人之中也许正是巩晓彬的竞争力最强,对刘玉栋的位置威胁最大。王非调入巩晓彬有他的想法,一是他极其看重有“亚洲最佳大前锋”之称的巩晓彬的比赛能力和经验,至今很多人仍然记得98年曼谷亚运会的中韩决战,正是巩晓彬在眉骨撞裂的情况下坚持比赛并拿下最高分,率全队一举击溃夙敌韩国队。虽然本赛季常规赛的绝大部分场次巩晓彬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很大程度上是因场外因素所致,而保级战中的表现才能作为其水平判定的参考。二是此前在国家队的实战表明,巩晓彬与王治郅以及姚明的配合效果都不错,甚至有时要强于刘玉栋。这正中了王非的下怀,刘玉栋伤痕累累,巩晓彬上场可以给他更多休养、恢复的时间,否则一旦刘玉栋难以支撑,全队势必会大受影响。巩晓彬的入选应该会被委以重任。

  小前锋方面原本风传孙军有可能成为“鸡肋”,但现在看来他和胡卫东仍然有使用价值。李楠在王非的构思中将延续在八一时的“第六人”角色,担任奇兵。而虽然能够在大前锋和小前锋的位置之间摇摆,但是特点仍不够鲜明的张成,很有可能因“末位淘汰法”首当其冲再次被排除在主力之外。

  不过同为“小字辈”,胡雪峰脱颖而出的希望很大。王非当然深知后卫这一中国男篮目前的“死穴”,在他的理念和战术规划中,球队应该要保持好合理的、理想的攻防节奏,而在其中起到相当大作用的就是后卫队员。与之相适应的理想人选便是:身高在1.95米到2米之间,控传技术要好,助攻能力要突出,还要具备抢断的防守能力。胡雪峰可以算得上最符合条件的人选之一,本赛季的“最佳新人”抢断、助攻两项技术统计都排名第一,绝对速度很快,而且由于意识领先一步还使他抢到了为数可观的篮板球,他所欠缺的大概就是对全队整体节奏上的把握能力还待加强,而这正可以通过类似比赛的上场来磨练。如果能够把握机会,胡雪峰也许将成为本届中国男篮中一条活跃的“鲇鱼”。(牛淑娟)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鲁能周日作客重庆 力帆队要用6-0说话 (2001/4/5 07:44)
深圳主帅朱广沪:鲁能泰山今天会杀惨我们 (2001/4/5 07:27)
登泰山难平安--鲁能对阵平安双方历史交战纪录 (2001/4/5 06:58)
甲A补赛-鲁能下达“必杀令” 平安只求“拿一分” (2001/4/5 01:59)
鲁能-战平安从交战史找信心 重在破密集、防危险人物 (2001/4/4 23:00)
甲A第三轮鲁能主场迎战深圳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摧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