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花负红金龙全景实录 皮特对申花表现很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5日10:39 新闻晨报

  宜昌,鄂西小城。1比2,上海申花队在主教练皮特科维奇上任后的“处女作”中负于甲B中游的武汉红金龙队,着实令人意外,申花大驾光临,令无数宜昌球迷尽折腰,可以容纳一万多人的球场爆满。尽管宜昌球迷热情无比,但球场硬件设施比较落后,电子记分牌形同虚设,只能用人工手写。申花开赛后并未迅速进入状态,反被红金龙队压着打,用总经理郁知非的话说“上半场大家都像在梦游。”32分钟时,张斌更是利用一次精妙的前场任意球,为主队先拔头筹。张斌前几年就成了上海球队的克星,接连两年,申花和浦东队的城门均被这位神射手的直接任意球洞穿。红金龙队的神勇表现令宜昌球迷兴奋异常,中场休息时,一位光膀子的球迷跳下看台,挥舞一面红旗,神气活现地绕场一周。结果自然是被警察“活捉”,不过,几分钟后,该球迷就被“无罪释放”,他更加肆无忌惮地扭起了秧歌。

  申花队下半场才结束了梦游,进攻组织渐有起色。第57分钟,申思罚出一记落点极佳的任意球,前锋出身的后卫卞军门前抢点成功,将比分扳平。身披10号球衣的曲圣卿,在中场没有更多炮弹输送的情况下,依靠个人能力创造了多次进球良机,不负其国内第一身价。与曲圣卿共同构成“辽籍锋线”的庞利表现远没有曲圣卿抢眼,仅上半场,后者就7次落入对手布置的越位陷阱,并屡屡与曲圣卿重复跑位。离比赛结束不到10分钟,红金龙队偷袭得手,外援克里斯蒂门前包抄得手,将比分定格为2比1。根据义赛的规程,这是一场客队打平就算赢的比赛,但申花队还是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宜昌除了著名的葛洲坝水利枢纽外,附近还有众多三国历史遗迹,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关羽败走麦城的事发地———麦城。今天申花队败走麦城,希望不要因此影响到一周后开始的甲A决战。据悉,申花队首场比赛的对手深圳平安队主教练朱广沪潜入宜昌观看了这场比赛,来者不善,对手在暗处,申花不得不防。

  郁知非:可以输球,不要不在乎

  “不要埋怨裁判,不要埋怨场地,不要强调一切客观情况,这些我已经说过不知道多少次了,但队员们究竟能听进去多少呢?”义赛结束后,申花俱乐部总经理郁知非与记者拉起了家常。

  郁知非一路上谈笑风生,丝毫没有输球后的难过,“一场义赛都输不起,那还了得?”玩笑归玩笑,郁知非对申花队今天的表现还是提出了严肃的批评。“队员们从心眼里没把义赛当回事,根本没有好好对待,这才是输球的直接原因。”郁知非对于赛后不少申花队员找裁判论理很是看不惯,“我最讨厌球员怪这怪那,怪完裁判怪场地,怪来怪去,就是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如果一味这样下去,队员永远不会有长进,球队永远不会得第一。”

  对于当值裁判,郁知非不肯正面评价,“我早就说过,裁判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公正的,最后一分钟他的判罚出现误差,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的队员今后还需要提高自己抗干扰的能力。”郁知非认为申花队员最大的毛病在于情绪忽高忽低,波动太大,申花近年来引进北方球员就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

  “我早就和皮特说过,请他不要小看中国足球,在这个环境中,什么事都可能发生,今天就是个例子。”郁知非最后说。

  皮特,下次再努力

  今天的比赛皮特非常想赢,他极想在出任申花队主教练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取得开门红,无奈未能如愿。

  离比赛结束只有一分钟了,申花队还是以一球落后,申花队获得一个罚角球的机会,未等角球罚出,裁判的哨声已响,申花队失去了最后一丝扳平比分的希望。裁判的终场哨声吹响,申花队主教练皮特科维奇双手插袋,率领众教练走入场内。皮特径直走向队员,一一握手,“下次再努力”。据申花俱乐部总经理郁知非赛后告诉记者,皮特赛后非常冷静,尽管他对裁判的判罚也不满意,但他丝毫没有一丝流露,只是淡淡地问了一句:“赛后有新闻发布会吗?”在得到否定的答复后,皮特笑着说:“这回我轻松了,不用去发布会了。”说完,皮特还客气地为当地小球迷签名。

  皮特对今天申花队的表现很失望,他说:“今天我们参加义赛的阵容就是参加联赛的基本阵容,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队员们今天的发挥不好。”从皮特的言语中可以看出,今年申花还是靠老队员打天下,年轻队员将国家队队员“踢”回替补席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今天是我们锻炼主力队员的时候了,在墨尔本已经给过年轻队员机会了。

  皮特在谈话中再三谈到了“教训”二字,“尽管这场球输了,但从积极的方面看,这是个很好的教训。我不希望我的球员赛后与裁判论理,这是不明智的行为,如果他们聪明点,应该在赛前去找裁判,”皮特沉默了一下,“当然,我是开玩笑的。”

  队长竞选

  申思赢了毛毅军

  申思佩带队长袖标,站在队伍的最前面,这是申思出任申花队队长的第一次亮相。

  老队长刘军转会后,申花队队长的位置空闲至今,早就有消息称,俱乐部有意在申思和毛毅军中挑选一人取而代之。尽管队长只是个称呼,并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但对球队来说,一名优秀队长的作用无可替代,就如当年申花队的范志毅一样。申思在“击败”了毛毅军后脱颖而出,成为申花队新一代的领袖。

  从范志毅、刘军到申思,申花队经历了老中青三个时代的交替。尽管关于“申思王朝”的说法前两年就有,但这次申思成为申花队队长则是这个朝代真正的到来。郁知非说:“申思具有大将风度,他当队长,我放心。再说,申思是到了该当队长的时候了。”

  申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这是俱乐部和队友对我的信任,我只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申花预演联赛阵容

  如果没有意外,申花队今年联赛的基本阵容就是义赛的拷贝。

  皮特科维奇排出了352的阵型,主力阵容是:门将虞伟亮,后卫毛毅军、忻峰、卞军,前卫申思、祁宏吴承瑛、拉萨和范?,前锋是曲圣卿和庞利。这个阵容中唯一的变数是庞利。外援兰柯维奇在澳大利亚集训的第一场比赛就受伤,至今未愈,此次没有随队来宜昌。庞利今天是顶替了兰柯维奇的位置,表现有负众望,下周兰柯维奇伤愈复出,庞利将仍旧回到替补席。

  小将范?在刘军转会青岛海牛队之后,得以取代刘军,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虽然范?今天表现不错,但下周申花队将迎来第三名外援,范?极有可能让位于外援。总经理郁知非透露,新外援将于本周到沪,这位正效力于南斯拉夫红星队的球员司职中场,入选了南斯拉夫国家队的大名单,他的到来有望改变申花队中场不力的尴尬局面。

  关于第四名外援的人选,申花俱乐部也在积极的考虑之中。鉴于兰柯维奇的火爆性格以及极易受伤的特点,申花俱乐部极有可能将宝贵的第四个外援名额用在前锋上。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武汉红金龙力克上海申花 双方上演“二龙戏珠” (2001/3/5 01:59)
塞哈范的442没得到真正考验 红金龙力摘申花不足喜 (2001/3/4 20:36)
义赛-强龙压不过地头蛇 红金龙2-1力摘申花 (2001/3/4 18:26)
皮特与塞哈芬激情碰撞 申花夺冠之路必定任重道远 (2001/3/4 18:02)
皮特科维奇开局不顺 申花义赛1-2负于红金龙 (2001/3/4 17:42)
义赛-红金龙2-1力克申花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1/3/4 17:13)
申思戴上队长袖标--申花今年首次出征客场侧记 (2001/3/4 16:13)
周日首次公开亮相 皮特确定申花新赛季主力阵容 (2001/3/3 16:19)
申花-客场挑战红金龙 皮特:国脚+外援构成主力阵容 (2001/3/3 15:57)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