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狮遭遇外援危机 辽足对外援就没兴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5日10:31 体育天地

  海埂春训已经结束,春节也转眼又过,新一年的联赛再过月余即将打响,然而,对于目前的辽宁和沈阳两支球队来说,很多联赛前的准备工作似乎还都根本没有做到一切就绪,仅在引援工作上,两支球队就显然还处在一塌糊涂的阶段。

  沈阳:看不上的决不含糊

  海狮队自跻身甲A联赛后,其历年聘请的外援都堪称国内一流,该队也正是得力于这些外援的出色发挥,才使得自身能在甲A赛场占得一席之地。不过,一向在引援工作上都是一帆风顺的海狮队,今年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从上赛季联赛结束到今天,海狮队的引援工作已足足进行了四个月的时间,可除了上赛季早已续约的喀麦隆外援托比外,海狮队目前尚无一名外援被确定下来。在海埂春训期间,到海狮队试训的外援多达十余人之多,这些外援有如走马灯,来得快,走得更快,始终没有一人能被俱乐部和教练组相中。据记者了解,最早到海狮队试训的巴西外援巴蒂克曾很有希望被留下来,其个人能力也得到了一致认可,但后来因为其很难与全队的技战术融合到一起,才最终被教练组忍痛割爱。目前,仍有三名外援随同海狮队在成都训练,他们分别来自于塞内加尔、捷克斯洛伐克和刚果,但令人失望的是,他们的表现同样无法令海狮教练组感到满意,领队兼教练张光莹表示,他们除了身体素质尚可外,个人能力非常一般。

  由于乌克兰籍前锋谢尔盖与海狮已是彻底分道扬镳,这使得目前海狮队前锋线上的人员组合出现了很大漏洞,为此,海狮俱乐部已经下定决心要选择一位一流水准的外籍前锋。与此同时,主教练亨利也曾表示,除前锋亟待引进外,海狮队的中场也显得十分薄弱,引进一名能控制全局的中场领军大将也同样是当务之急。对于联赛开始前的短暂时间,俱乐部副总经理许晓敏表示,海狮俱乐部将加大引援工作的力度,争取尽快选到称心如意的外援。不过他同时强调,如果真的没有合适的人选,俱乐部将不会降低选择标准,看不上的决不含糊。

  辽宁:对外援就是没兴趣

  辽宁队似乎有着对外援不感冒的传统,在职业化七年的历史上,他们引进外援的人数寥寥无几,且无一在国内足坛成名,虽然这与他们自身实力,队员的能力有很大关系,但如此程度的排外心理却多少有些令人不解。

  特别是在近两年,辽足俱乐部经济状况不佳,更是引得很多人对他们的俱乐部运作产生了极大怀疑,得出的结论就是“没有钱,拿什么请外援”。加上新赛季联赛取消降级制度,辽足俱乐部更是为不请外援找到了一个名正言顺的借口,“培养后备力量,这也是为中国足球的全局发展做贡献”。不过,很显然,这样的说法很难赢得大多数人的同情和理解。

  正在成都带队训练的主教练王洪礼对不请外援也有一番说法,他表示,请不请外援是俱乐部的事,如果从全队的整体战斗力考虑,请当然是会有很大好处的,但不请,我们凭借自身挖潜,也不是不能在联赛中拼出理想的成绩,我的态度就是,俱乐部给我什么样的队伍,我就带什么样的队伍,成绩我会争取,但结果就要看天意了。

  已经正式担任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的程鹏辉对此认为,辽足决不是因为经济问题才将外援拒之门外,今年俱乐部没有引进外援的打算,完全是从球队的长远利益考虑。俱乐部首先相信辽足队员的能力完全有实力在目前的甲A赛场上一拼,另外,把请外援的资金用到俱乐部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球队其他福利的投入上,会对球队的战斗力有更大的帮助。

  据记者了解,在程鹏辉整顿辽足俱乐部各项工作的计划中,对外援问题几乎是只字未提。如此看来,辽足俱乐部似乎真的对外援彻底失去了兴趣,不打外援牌,在上赛季艰难保组的辽宁队,在新赛季究竟能拼出什么样的成绩,现在看来,恐怕将是一个很不乐观的未知数。本报记者刘淼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分段训练制缓解 球员降薪浮躁情绪 (2001/2/5 12:24)
海狮:高挂“免战牌” 研制“秘密武器” (2001/2/5 12:18)
海狮内援彭伟军、胡云峰谋划另类“悔婚” (2001/2/5 10:00)
海狮-彭伟军、胡云峰欲采取另类悔婚改嫁 (2001/2/5 09:18)
合肥主场拒绝海狮 安徽足球明智的选择 (2001/2/2 12:36)
海狮-200万元从海牛买来粤籍左脚将突然缺席集训 (2001/2/2 02:10)
辽宁探营-毛家湾“完全封闭” 球衣广告基本敲定 (2001/2/2 01:41)
实德至尊宝 海狮变猴王--蛇年乱弹甲A列强 (2001/2/1 21:06)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